罗马赛小威胜同胞破9个月冠军荒 夺生涯第70冠

2016-05-16 10:1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马赛小威胜同胞破9个月冠军荒 夺生涯第70冠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总奖金为2,440,07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意大利罗马赛进入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面对同胞凯斯时,克服慢热,最终7-6(5)/6-3获胜,打破了9个月的冠军荒,获得赛季首冠,也是罗马第四冠,生涯第70冠。

小威廉姆斯和凯斯交手两次,她保持全胜且未丢一盘,不过两人今天是第一次在红土上交手。小威开局一如既往的慢热,连丢4分被凯斯破发,而凯斯则展现了自己的发球优势,轰出3个ACE后轻松保发,此后两人均各自保发,凯斯3-2领先,第6局,小威耐心与凯斯周旋,第一个破发点就成功兑现,追至3-3,世界第一气势大振,轻松保发后4-3反超了比分。凯斯稳住阵脚依靠稳定的发球保发成功追至4-4均势。

第9局,小威面对凯斯的底线防守,选择更多的来到网前,小球加高压的组合十分奏效,最终局点一记ACE保发成功,以5-4领先,将压力抛给凯斯。美国小将轻松保发将首盘比分带到5-5。此后两人各自保发6-6,首盘进入抢七。抢七中两人互有迷你破发战至5-5,小威先是凭借正手大斜线逼出盘点,最后依靠自己高质量的外角发球兑现,7-6(5)拿下首盘,世界第一也是激动庆祝。

一盘在握小威更加放松,在次盘首局30-30时先是接一发正手回出大斜线制胜分逼出破发点,随后被动中上网挑出半高球得分,破发后1-0领先。随后小威乘胜追击连保带破3-0领先。大比分领先的小威有所松懈,连丢8分被凯斯追至2-3,关键时刻小威稳住阵脚,保发成功后,又抓住凯斯心态急躁的机会再次破发,5-2领先,胜利在望的小威再发球胜赛局失误增多被破发,不过她随后再次破发,6-3拿下第二盘,第四次在罗马问鼎,在这里收获20连胜近五年未尝败绩。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