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篮球运动诞生125周年 北京市篮球文化中心启动

2016-05-17 22: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初夏时节的北京,车水马龙的朝阳区CBD核心商务区,一组超现代时尚的金属结构拱然而立,尚在组装的弧形框架与飘然其上的世贸天阶穹顶屏幕层峦叠嶂,浑然一体。5月17日晚,由北京市篮球协会主办,北京奥促中心及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支持的“北京市篮球文化中心(Beijing Urban Basketball Center”在这里宣布成立,同时也将建立“北京体育媒体沙龙(Beijing Sports Press Salon)”。标志着北京市庆祝篮球运动诞生125周年和现代奥运会诞生120周年纪念活动正式进入倒计时。

主办方在当晚举行的媒体招待会上透露:‪6月9日至11日‬端午假期,在北京最具国际都市时尚氛围的核心商务区世贸天阶将要举行“庆祝篮球运动诞生125周年系列活动及庆祝现代奥运会诞生120周年活动”的启动仪式, 这些活动旨在推广积极健康的都市篮球文化,促进国内外篮球交流,提升篮球运动影响力,为广大青少年创造更完美的运动体验机会。同时也在市民中传播奥林匹克运动的思想和知识,为2022北京冬奥会营造更好的文化氛围。

镶嵌于世贸天阶穹顶之下的“北京市篮球文化中心”将以“HooPLACE”和“篮球天阶”作为国际推广名称,寓意为“篮球运动的神圣殿堂”。“篮球天阶”是我国乃至全球首个建立在现代国际都市核心商务区中心地带的“都市体育文化展示中心”,‪6月9日‬,国内外球迷和游客将在这里见证世界篮球历史的经典时刻:被誉为“世界屋脊”的国际篮球传奇巨星,现任立陶宛篮协主席萨博尼斯将携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一同来京参加庆祝活动,而刚在今年入选奈史密斯世界篮球名人堂的姚明也将同时出现在世贸天阶;这将是姚明和自己儿时的偶像萨博尼斯两代世界篮球巨星首次在中国同台亮相,“世界屋脊”和“移动长城”在北京历史性的相聚,将为篮球运动125年历史谱写新的传奇。据悉,届时还将有现役NBA球星及国内著名球星及传奇教练出席庆祝活动。

“篮球天阶”将采用独创的拼接组装及功能转换设计概念,集成世界最顶级的篮球设施、现代时尚展示元素,舞台声光电效果、配置最新互联网科技,加之各类国际时尚经典的体育文化系列推广活动内容,而覆盖其上的亚洲最大LED穹顶天幕,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和游客提供前所未有的运动视觉体验,然若置身于太空篮球场,为纷忙繁杂的都市生活注入运动的正能量,这里也将成为球迷心驰神往的“世界篮球新地标”。

“篮球天阶”建成之后将长期举办各类篮球文化推广活动和媒体沙龙活动,包括“2019年男篮世界杯推广活动”,这里不仅是近距离接触传奇篮球巨星、再现篮球历史经典的“传奇殿堂”,也是广大体育爱好者的“梦想殿堂”,主办方还将陆续推出系列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家庭、社区、学校、以及国内外各类喜爱、支持、参与篮球运动的组织机构活动更多互动交流学习的机会;系列活动将包括传奇篮球明星训练营、亲子篮球竞技、草根高手竞技、学校篮球公开课、篮球表演赛、国际体育电影节、公益慈善篮球活动、国际篮球论坛、篮球嘉年华、篮球拉拉队选拔、国际篮球游学计划、未来之星篮球梦工厂等;同时,北京奥促中心还将利用最先进的科技手段,在世贸天阶开展丰富的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在北京国际化都市的核心地带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宏伟目标。

责任编辑:王钊(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