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短道速滑

2016-05-20 11:0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琰: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短道速滑

新华社成都5月19日体育专电(王珅葳 史春东)世界优秀的短道速滑选手,脱掉冰刀走入教室,从职业运动员变成了普通学生。18日下午,中国队的22名短道速滑队员做客成都体育学院,在这里接受了一堂欢乐而有趣的媒体采访训练课。

成都体院的老师主讲,幽默诙谐的课堂氛围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课堂中不乏赫赫有名的体坛大咖。三枚冬奥会金牌得主周洋,世锦赛冠军范可新。最出名的要数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她也跟随队员们一同参加了课堂教学活动并参加讨论。

授课过程中运动员们也谈到了他们自己的一些想法,周洋在谈自己在接受粉丝签名合影要求时显得异常淡定,脸上也露出淡淡微笑。“当遇到别人索要合影签名时,我会很欣慰。因为这证明我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是他们让我受到了明星一般的待遇。”周洋说。面对粉丝能够放下自己的身价,周洋的回答也让主讲老师对她大加赞赏。

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在谈到本次成都集训时说,这是他第一次来成都,很多队员也是第一次来。但很可惜的是由于队内规定,他们可能不能享受成都的火锅,但会为队员们尽最大可能争取。听到这些,队员们纷纷鼓掌叫好,来到成都不吃美食让很多队员都感到一丝遗憾。

李琰也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积极乐观的她表达了自己对短道速滑未来发展的希望,同时她也非常高兴能够倾听一堂如此精彩的媒体采访训练课。她说,这样一堂课能让很多运动员在未来面对媒体时会更从容,与记者有更好的互动。

“2022年冬奥会将在我们自己的家门口举行,这次来成都集训也是考虑到了多方面因素,同时也是为了能够宣传我们短道速滑这个项目。大家虽然知道我们是奥运冠军,但是对这个项目的认知程度还是有所欠缺,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更深入地了解短道速滑。”李琰说。

下课后,李琰还特地把成都体育学院新闻系的同学们留在教室里,专门为同学们讲述了目前短道速滑队的情况,并希望这些未来的媒体工作者能够多多关注短道速滑,多宣传和关注冰上运动。作为国家短道速滑队的教练,李琰非常希望在冬奥会前对冰上项目做好宣传,让每一个人都能对冰上运动有所了解,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为备战平昌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5月3日开始集中,首站在成都体育学院进行一个月左右的集训与学习。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