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预计将有近400名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

2016-05-25 23:1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代表团预计将有近400名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林德韧、郑直)国家体育总局25日在北京召开了备战里约奥运会通气会,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刘爱杰透露,根据现有的情况分析,中国代表团预计将有近400名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

刘爱杰在会上表示:“根据里约奥运会组委会规定,我代表团第一次预备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最终报名将于7月结束。目前,各个项目奥运会资格赛进入到最后的关键阶段,从进入奥运会资格分析,我代表团将有近400名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26个大项约220个小项比赛。”

由于很多项目的奥运会预选赛并未结束,因此目前的参赛人数仅仅是预估,刘爱杰表示,中国代表团确切的参赛人数将在代表团正式成立时才能够揭晓。

刘爱杰分析,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形势将比较严峻,他说:“从整体实力来看,国际竞争格局基本未变,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三国相比,美国实力最强,处于领先地位;我国和俄罗斯则实力相当,英国、德国、日本等奋起直追,在许多优势小项上与我国竞争将十分激烈,成绩此消彼长,优势项目受到冲击,形势严峻,困难与挑战巨大。”不过他同时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将继续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不出现任何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示国家形象,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实现体育强国,为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刘爱杰在会上从加强管理、制订计划、团队建设等6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代表团备战里约奥运的情况。在外界关注奥运阵容选拔等问题上,刘爱杰表示:“体育总局专门成立了里约奥运会选拔工作督查组,对各项目参赛运动员选拔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参赛选拔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林德韧、郑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