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替补奇兵救主 杨旭造点球红牌蒿俊闵献绝杀

2016-05-26 08: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鲁能替补奇兵救主 杨旭造点球红牌蒿俊闵献绝杀

北京时间5月25日18点整,2016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中国山东鲁能在客场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凭借替补出场的蒿俊闵在第89分钟的远射,最终以2-2战平澳大利亚悉尼FC队,两回合总比分3-3与悉尼FC队战平,最终鲁能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挺进亚冠八强。本场比赛,鲁能能够逆转比赛,和替补上场的蒿俊闵、杨旭两人有着直接的关系。

杨旭替补造点球+红牌

虽然上半场和悉尼FC队踢成1-1平,然而下半场一开始鲁能又再度丢球。第70分钟,杨旭替补上场,出场后的杨旭顶在了最前面。仅5分钟后,杨旭就在禁区内抢点时造成对手中后卫安德森抱人犯规,安德森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杨旭并未主罚自己创造的点球,这一杀死比赛的机会交给了本赛季队内亚冠最佳射手塔尔德利,然而塔尔德利的射门先是被扑出,补射又击中横梁,错失了绝佳的机会。不过由于杨旭造成对手被罚下一人,在最后的15分钟时间内,鲁能至少在场上多一人,还有机会扳平。

蒿俊闵绝杀成鲁能守护神

随后的比赛进程也印证了这一点,第79分钟,替补上场的蒿俊闵在第89分钟,接到队友蒙蒂略的妙传,禁区外远射洞穿了整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悉尼门将扬耶托维奇的十指关,最终帮助鲁能晋级亚冠八强。作为本赛季鲁能队的第一队长蒿俊闵在近期的比赛中更多的坐在了替补席上,然而不管是先发登场还是替补上阵,他不仅都能发挥一个老将稳定军心的作用,而且还会像本场比赛一样扮演着替补奇兵的角色。

梅内塞斯调兵遣将收奇效

鲁能巴西主帅梅内塞斯近期的用人值得一提。赛季初期的两名主力杨旭和蒿俊闵,近期开始经常被按在替补席上。如果说杨旭被安排在替补席上,和他与塔尔德利、阿洛伊西奥、蒙蒂略之间的竞争激励有关,再加上杨旭近期的状态也不好,还可以理解。不过最近不管是中超还是亚冠,队长蒿俊闵都坐在板凳上让人觉得比较突然。然而正是这几场比赛梅内塞斯将他按在替补席上养精蓄锐,才有了本场比赛石破惊天的一脚。不管梅内塞斯是出于什么初衷蒿俊闵和杨旭放在替补席上,不过从最终的结果上来看,这两步棋下得是十分正确的妙招。

王大雷笑迎百场里程碑

此役除了两名替补奇兵外,迎来代表鲁能出战第100场比赛的门将王大雷表现得也十分出色,正是由于他在下半场的几次高接抵挡,阻止了对手再入一球扩大领先优势的想法。最终,为队友扳平比分提供了稳定地后盾。其实2015年年初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上王大雷就曾有过精彩的发挥。

国脚出色状态或助力国足

蒿俊闵、杨旭和王大雷三人都入选了最新一期的国足名单,如果能延续近期的状态,在国足中扮演好各自的角色,相信他们在9月份的2018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上至少会给国足提供有力的帮助。当然眼下他们的重点是继续帮助鲁能打好中超、亚冠和足协杯的三线比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杨希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