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流-最难的逆袭!迈过这步雷霆将历史第一

2016-05-26 09:3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26日,雷霆已经在西部决赛中再次战胜了卫冕冠军勇士并且取得了赛点,虽然他们还没有真正晋级总决赛,但是目前的雷霆,正在完成着NBA历史上最伟大的连续下克上的表演。

根据著名的BPI系统,雷霆已经有81%的可能会淘汰勇士晋级总决赛,不过,在他们真正完成这项壮举之前没有人能够预言确切的结果。但是实际上,雷霆他们已经创造了一项历史。

雷霆在西部半决赛中以4-2淘汰了马刺,常规赛55胜的他们战胜了67胜的马刺,这本身就是一项伟大的下克上的表现,而更值得注意的其实是两队的净胜分。雷霆在常规赛中场均净胜对手7.3分,而马刺更可怕,他们场均净胜对手10.6分,勇士的常规赛净胜分比马刺还高,达到了10.8分。

雷霆在第二轮战胜马刺,这是NBA历史上第一次,常规赛净胜分达到两位数的球队在季后赛中输给一支净胜分不如自己的球队。

而在本赛季之前,NBA历史上一共出现了8支常规赛净胜分达到两位数的球队,这其中的7支都在那个赛季夺得了总冠军(包括上赛季的勇士),唯一的例外就是1971-72赛季的雄鹿(净胜分+11.2),但是他们当年决赛输给的对手,是净胜分比他们还高的湖人。湖人那赛季的净胜分达到了+12.8,也是NBA历史上的最高纪录,同时,那也是在本赛季之前,NBA第一次出现单赛季中有两支球队的净胜分达到两位数。

雷霆正在创造历史

雷霆正在创造历史,如果他们真的能淘汰勇士,那么这将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连续两轮的逆袭。

71-72赛季的湖人,他们在首轮战胜了净胜分+8.3的公牛,然后又战胜了净胜分+11.2的雄鹿,两轮对手的净胜分达到了+19.5。事实上,除了他们,历史上还从来没有球队能够在连续两轮季后赛中,击败两个对手的净胜分总和超过15的。

不过,雷霆与那支湖人最大不同的是,他们一直是排名靠后的队伍。当年的湖人的净胜分比对手们都要高,而且他们每轮都有主场优势,而今年的雷霆,他们一直是以挑战者身份出现的。

雷霆在这两轮系列赛中都是从客场打起的,NBA历史上能够连续两轮以上系列赛完成逆袭的,除了他们之外只有三支球队,其中2009年的魔术(次轮逆袭凯尔特人,东决逆袭骑士)倒在了总决赛,2013年的灰熊(首轮逆袭湖人,次轮逆袭雷霆)倒在了西部决赛,只有1995年的火箭,他们最终一路逆袭夺冠。

现在对于雷霆来说,摆在他们面前的机会不可谓不好,他们正走在创造历史的路上。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