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威狂漏11破发点 险胜本土好手晋级16强

2016-05-29 11:3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小威狂漏11破发点 险胜本土好手晋级16强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遭遇严峻考验,12个破发点仅兑现1个,赛末浪费4个赛点,不过她还是6-4/7-6(10)力克26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1/8决赛将遭遇18号种子斯托维丽娜,乌克兰人以6-4/6-4战胜前赛会冠军伊万诺维奇。

小威前两场比赛仅丢5局,梅拉德诺维奇也都是两盘过关。这是两位球员首次交锋。小威开局表现不错,直落四分利落保发。不过梅拉德诺维奇从第3局开始,就凭借具有侵略性的接发向小威施压,率先逼出破发点。小威惊险保发。相比法国人相对顺利的保发,世界第一在自己的发球局承受相当的压力。第9局,小威先后面临3个破发点,她展现出大心脏,关键时刻化解危机,艰难守住。随后,小威在对手必保的发球局加强攻击,把握住第三个盘点机会,6-4力拔头筹。

进入到第二盘后,小威的状态趋于稳定。前3局各自保发后,小威在第4局40-15拿到破发机会,不过梅拉德诺维奇随后直得4分保发。第6局,小威又先后拿到4个破发点,但打得略显保守,被梅拉德诺维奇全部化解。同样的情况再度出现在第8局。局分始终没有拉开。比赛进入抢七后一度因雨水中断。重新恢复后,小威2-5落后,但此后连拿4分。在浪费了前四个赛点后,小威终于把握住机会,12-10锁定胜利,晋级16强。

伊万前两轮赢得并不轻松,首轮还被拖入决胜盘,相比之下,斯维托丽娜晋级要轻松许多。此前两人7次对决,伊万保持全胜,但塞尔维亚人在本场吃到败仗。两位女将将比赛变成了不折不扣的破发大战。首盘前4局,双方均没能保发。再经过一次互破后,斯维托丽娜在第9局化解伊万局点,完成关键破发。发球胜盘局,乌克兰姑娘没有给对手机会,6-4先下一城。

伊万在第二盘首局错失了两个破发点,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不保,斯维托丽娜2-0领先。第5局二度破发后,斯维托丽娜的优势来到4-1。落后的伊万开始反扑,追至4-4平。然而,塞尔维亚人功亏一篑,又是在关键的第9局送出破发局。比赛来到斯维托丽娜的发球胜赛局,她顺利拿下,6-4又胜一盘,晋级16强。

12号种子纳瓦罗与齐布尔科娃的对决耗时2小时44分钟。首盘一开始,两人就展开互破。纳瓦罗在第7局保发后,确立4-3的领先。发球胜盘局,她挽救数个破发点,艰难拿下,6-4占先。落后的齐布尔科娃在第二盘占据主动,4-0领先。虽然纳瓦罗回破一局,但齐布尔科娃还是6-3扳回一城。决胜盘,齐布尔科娃在自己前两个发球局虽然表现顽强,但都没能守住,0-4落后。经历一次互破后,纳瓦罗迎来发球胜赛局,她顺利拿下,6-1结束比赛。西班牙人第四轮将战普汀塞娃,后者6-1/6-1横扫科奈普。

责任编辑:刘溪桥(QC0009)  作者:Che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