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尽快摆脱倒数第一 估计永昌不会面临降级

2016-05-29 15:1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章洙:尽快摆脱倒数第一 估计永昌不会面临降级

李章洙接管长春亚泰帅印后的两轮比赛,收获4分,外界感受到了铁帅给这支低迷的老牌球队注入了生机。不过,对于漫长的联赛,李章洙却有着清醒的认识。北京时间5月29日15时30分,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一个更为难缠的对手石家庄永昌。赛前一天新闻发布会,李章洙表示,虽然上轮客场艰难拿到3分,但球队要走的路还很漫长。目前,我们的目标就是快速摆脱倒数第一的位置,为此,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的努力和准备。

平山东鲁能、胜广州富力,李章洙号脉下药让长春亚泰的防守有了起色,但眼下的石家庄永昌也是一支靠防守打拼的球队。2014年10月,时任成都天诚主帅的李章洙曾在中甲赛场与石家庄永昌主帅亚森有过一次较量,结果双方打成了平手。时隔一年零7个月,两人在中超赛场谋面,对于亚森麾下的石家庄永昌,李章洙评价道:“我知道这支队是从中甲升到中超的,他们的教练也是一直执教球队。这样的话,他们肯定是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当然,这支球队的球员并不一定都是非常出色的,但他们有自己的风格,去年他们在中超取得了不错的战绩。”

李章洙上任后重点改造的是长春亚泰的防线,上轮就曾在防线上部署了6名防守型球员。相比之下,石家庄永昌也是一支注重防守的球队,主帅亚森一直用“五后卫阵型”闯荡中超。29日,两支铁桶阵的球队相互较量,结果会是怎样呢?对于两支相同打法的球队较量,李章洙表示:“在目前这种状态下,以防守为主的打法是我们双方都存在的风格。如果说对手的实力强大,好比他们手里拿着枪,而我们手里拿着刀,只能是出其不意,不能正面去面对。现在,我们的积分比石家庄永昌的少,我们的目标是得尽快拿到3分,因为我们处于非常‘饥饿’的状态。如果说我们有余地,在非常‘饱’的情况下打比赛就另当别论了,所以,我们现在是有什么东西能够吃饱或解渴即可。反观石家庄永昌队,他们并不一定会降级,但我们却面临着降级的危险。这里,我再次强调一下,他们不会面临降级,这个是我的估计。

虽然保级之路非常凶险,但从形势上分析,若长春亚泰明天取胜,同时辽宁宏运失利的情况下(辽宁宏运客场1比4不敌延边富德),那么,长春亚泰将摆脱倒数第一的位置。不过,对于这种分析,李章洙说:“对我们来说,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考虑其他球队,我们目前的状态就是先解决我己的问题,其他球队无论是着火,还是有喜庆,我们都顾不上,因为没有更多的精力考虑其他事情。我们现在面临的就是悬崖,解决不了问题,就会掉下去。”

一同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球员代表张笑飞同样表达了这种心态,“就像李导说的那样,上轮我们赢得比较艰难,但是我们取得了三分,我们希望这场比赛按照李导的要求,打出我们的水平,争取拿下三分取得主场首胜。”

责任编辑:刘溪桥(QC0009)  作者:王锦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