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冰雪领域大伽齐聚 共话北京冬奥冰雪商机

2016-05-29 19: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lm20160529-fwmy-05

5月29日,第四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研讨推介会在京举行。图为来自加拿大、荷兰等国际冰雪产业领域专家,以及来自国内众多大咖汇聚一堂,共享了此次冰雪产业的研讨推介盛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5月29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四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研讨推介会5月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汇集了加拿大、荷兰、瑞士等国际冰雪产业领域顶级专家,以及来自国内体育界的众多大咖汇聚一堂,共享了此次冰雪产业的研讨推介盛宴。

作为研讨体育服务产业转型发展的专业盛会,体服会是推动我国体育服务贸易与全球开展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世界了解中国体育发展商机的重要窗口。此次研讨推介会正值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起步之年,在此背景下,本届体服会确定了“助力冬奥,聚焦体育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旨在进一步扩大中国的冰雪运动消费,调动各种资源和社会力量参与冰雪运动发展,进而推动中国的体育产业转型升级。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代表此次大会的主办方,在研讨推介会致辞时指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将在北京举行,冰雪运动、冰雪体育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为了推进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提升冰雪体育产业发展水平,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进入2016年,北京出台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及7项配套规划,明确了北京将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冰雪运动服务体系、加快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体育产业的目标。

此外,新加坡one(格斗)冠军赛、中国极限大师赛、瑞士朝阳跑等特色体育赛事活动,荷兰冰世界国际有限公司等时下最受各界关注的全球体育服务项目,以及包括北京城市副中心体育赛事规划,黑龙江、重庆等国内多个省份规划发展的优秀体育赛事和服务项目进行了集中推介,旨在通过这一综合性平台促进社会资金与体育服务项目的有效对接,进一步扩大体服会的全球影响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