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男子冰球专业队及青少年男女冰球梯队即将成立

2016-05-29 19: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冰球协会欲打造一支北京冰球梦之队,为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队备战2022年冬奥会培养并输送更多的后备人才。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5月29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四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研讨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如期举办。汇集了加拿大、荷兰、瑞士等国际冰雪产业领域顶级专家,以及来自国内体育界的众多大咖汇聚一堂,共享了此次冰雪产业的研讨推介盛宴。在北京市冰球协会的展台前,记者了解到,北京市男子冰球专业队及青少年男女冰球梯队即将成立。

据介绍,为更好的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按照北京市体育局与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签订的协议,在市体育局相关部门的领导支持下,冰球协会将在今后六年的备战期间,打造一支北京冰球梦之队,为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队备战2022年冬奥会培养并输送更多的后备人才。

北京市做为冬奥会承办城市,尽快提高北京冰球运动普及程度,提高北京冰球运动竞技水平,对履行好东道主职责、展现东道主风采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在成人专业队之后组建北京市青少年冰球梯队(U18、U15、U12三个年龄段),将有效促进冰球文化的普及,带动更多青少年爱上冰球运动,提高竞技水平,完成为北京和国家培养、输送冬奥会竞技人才这一重要任务。

北京冰球协会欲打造一支北京冰球梦之队,为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队备战2022年冬奥会培养并输送更多的后备人才。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2014年北京市U18男子冰球队首次获得全国男子少年冰球锦标赛A组冠军,2015年又获得了全国亚军。这些都说明在北京青少年中开展冰球项目大有可为,具备极大的发展潜力。通过形成良性的人才生长与补充机制,是发展北京成年专业队的保证。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