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2-3遭波兰逆转 拿一分够本儿了

2016-06-02 09:1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拿一分 够本儿了

6月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第四轮结束战斗。中国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波兰以3比2逆转。

波兰队是2014年世锦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虽然对手实力强劲,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并没有被吓倒。首局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27比26再次拿到局点之后,波兰队快攻出界,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以28比26先下一城。第二局仲为君表现出色,他的跳攻和防守连连得分,球队以25比20胜出。不过,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的失误开始增多,而对手则在两局落后之后才找回世界强队的水平。第三局中国队以16比25告负,第四局中国队在5比8落后时被波兰队拉大分差。随着季道帅跳发下网,中国队以17比25被对方将大比分扳成2比2平。

决胜局中,中国队决定变阵。戴卿尧搭档张晨出战主攻,袁志担任接应,陈龙海和耿鑫担任副攻,主二传为焦帅。不过,这依然阻挡不了波兰人的脚步,中国队开局就以1比4落后。最终,他们在这一局里输了一个10比15,被对手以大比分3比2逆转。

根据赛后数据统计,中国队中有两人得分上双,分别是张晨的17分和戴卿尧的16分。此外,陈龙海得到7分,袁志和仲为君都拿到6分。但在波兰方面,则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接应库雷克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在总得分方面,进攻中国队得到56分,落后于对手的68分;拦网拿到6分,只是对手的一半。虽然不敌波兰,但中国队依然拿到宝贵的1分。今天中午,小伙子们将挑战伊朗。本周六日,他们将迎来最后两个对手澳大利亚和加拿大。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葛晓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