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前主席布拉特等高官涉不法获利逾7千万欧元

2016-06-04 04:0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足联前主席布拉特等高官涉不法获利逾7千万欧元

中新社柏林6月3日电 伯尔尼消息:在瑞士检方于当地时间2日再度搜查国际足联(FIFA)位于苏黎世的总部后,国际足联方面于3日承认,该组织前主席布拉特(Joseph Blatter)和另外两名前高官涉嫌在过去五年内不法获利超过7900万瑞士法郎(约合7100万欧元)。

瑞士检方指出,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暂时不在此次调查涉及范围之内。

现年80岁的瑞士人布拉特曾从1998年起五度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任期跨度长达17年,有“足坛不倒翁”之称。2015年国际足联爆出贪腐丑闻后,尽管布拉特仍力排众议实现第五度连任,但最终还是于当年下半年黯然下台。其继任者是同样来自瑞士的因凡蒂诺。

根据国际足联3日发布的声明,此次涉案的另外两名国际足联高官分别是前秘书长Jér?me Valcke、前副秘书长兼财务总监Markus Kattner。

国际足联表示,根据其业已展开的内部调查,以上三人在过去五年中巧立名目为自己攫取巨额利益。这些获利手段包括以年度加薪、“世界杯奖金”和其他激励为名义发放的超过7900万瑞士法郎,这笔钱进入了布拉特和另外两名高官的腰包。

国际足联成立的内部调查组指出,有证据表明以上行为中存在对诚信义务的破坏。调查组还对国际足联下设的一个负责薪资的子委员会在这起事件中扮演的角色提出质疑。

国际足联指出,初步调查结果表明,必须对上述款项和所涉及的合同展开深入的后续调查。国际足联还表示,已向瑞士总检察署共享了所获得的信息,并将通报美国司法部。

不过,尽管现任主席因凡蒂诺暂时未卷入此案,他的“仕途”也显然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按照惯例,国际足联历任主席都是国际奥委会委员,布拉特任这一职位时也如此。但因凡蒂诺的名字却“缺席”了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最新提名的新一批国际奥委会成员名单。(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