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恢复不错 仍有不足

2016-06-05 09:2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今年首秀创世界男子200米自由泳最佳成绩

北京时间昨日清晨,美国游泳大奖赛圣克拉拉站开始了首日角逐,正在美国训练的中国奥运冠军孙杨参加了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的比赛,他在决赛中游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分44秒82并顺利夺冠。这是孙杨的2016年首秀,陪同他参战的指导教练张亚东认为孙杨的状态恢复得不错,但在一些细节上面仍有待提高。

因为年初在澳大利亚海外集训期间意外右脚骨折,孙杨并没有参加4月在佛山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但他的主攻项目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都已在一年前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达到了奥运参赛A标,不必担心赴里约参赛的资格。不过,毕竟是将近10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又是脚伤初愈,人们并不清楚孙杨现在的竞技状态如何。美国大奖赛是孙杨在奥运会前为数不多的正式热身赛甚至是唯一的比赛,因此受到了很大关注。昨天的200米比赛是孙杨在本站大奖赛中参加的第一项角逐,结果孙杨发挥出色,他夺冠游出的1分44秒82的成绩可列在本年度的世界第一,也接近了自己的个人最快纪录(1分44秒47)。同时这也是将近三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带领孙杨参赛的教练张亚东赛后表示,“孙杨的成绩说明他的恢复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从比赛过程看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不少,比如出发、转身的技术动作处理,手腿的配合以及后程能力等等。在体能上还需要进一步挖潜,现在他与我们的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虽然孙杨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一的成绩,但在里约他在这个项目上面临的挑战仍然是十分严峻的,世锦赛冠军英国的盖伊、包括日本名将萩野公介等都曾在近期的比赛中赢过孙杨,而法国几位选手的实力都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两个月后,孙杨要想在200米自由泳这个竞争颇为激烈的比赛中夺得金牌,现在乐观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