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克服慢热四盘逆转穆雷 首夺法网实现全满贯

2016-06-06 09:5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德克服慢热四盘逆转穆雷 首夺法网实现全满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迎来最后的收官大戏,在男单决赛的较量中,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虽然错失首个发球胜赛局,并浪费了前两个赛点,但还是以3-6/6-1/6-2/6-4逆转2号种子穆雷,第四次冲击火枪手杯终于如愿以偿。塞尔维亚人成为历史上第八位、公开赛时代第四位完成生涯全满贯的男选手。

今年红土赛表现最出色的两位选手如约在罗兰-加洛斯的决赛舞台会师。德约科维奇晋级决赛之路一度受到雨水困扰,不过世界第一此前两场比赛均是直落三盘胜出。相比之下,穆雷的晋级过程要艰苦不少,不过英国人今年在红土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在过往的交手记录中,德约科维奇23胜10负领先,而穆雷赢得了两人最近一次,即罗马决赛的胜利。

比赛伊始,双方一上来就展开多拍拉锯。德约科维奇连续利用放小球得分,完成love破发。而穆雷随即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利用一记过顶球兑现第三个破发点。英国人提升发球状态,love保发。而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连续正拍和反拍主动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穆雷连拿4局,4-1领先。德约科维奇在第7局三度追成平分,不过未能逼出回破机会。穆雷在发球胜盘局把握住第三个盘点机会,6-3先拔头筹。

次盘,穆雷在首局错失破发点。德约科维奇状态逐步回升,第2局借助穆雷的双误率先破发,随即以3-0领先。穆雷状态出现下滑,第4局德约科维奇加强接发攻势,再度拿到破发机会,不过穆雷连续得分,化解危机。第6局,德约科维奇凭借网前斜线制胜拿到破发点并兑现,随后世界第一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1扳回一城。

第三盘开局各自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就在第3局借助穿越拿到破发点,随着穆雷网前截击失误,世界第一又是率先破发。穆雷在自己的发球局依旧失误较多,第5局再度失守。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先后躲过4个破发点,艰难保发。错失机会的穆雷未能再次给对手制造压力,德约科维奇6-2再胜一盘。

第四盘一上来,德约科维奇继续压制对手,穆雷虽然化解一个破发点,但还是先被破发。德约科维奇2-0开局。穆雷连续两个发球局都保得异常艰苦,而德约科维奇均是利落地love保发。第7局,德约科维奇继续加强攻势,直落四分破发,将比赛带入发球胜赛局。世界第一双误送出破发点,穆雷穿越兑现。英国人连追两局。德约科维奇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他把握住第三个冠军点机会,6-4逆转成功,生涯首夺法网冠军,完成全满贯壮举。

责任编辑:刘溪桥(QC0009)  作者:Che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