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再演单节救勇士戏码 48秒拿6分轰垮骑士

2016-06-06 13:4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汤普森再演单节救勇士戏码 48秒拿6分轰垮骑士

北京时间6月6日,NBA总决赛第二场,勇士主场以110-77大胜骑士,以总比分2-0领先。汤普森本场贡献了17分2篮板和5助攻,尽管数据乍一看很一般,但是当库里因为4次犯规提前下场休息时,又是“汤神”的单节大心脏帮助勇士度过了难关。

由于受到骑士队的多人包夹,勇士队的“水花兄弟”很难得到投篮机会,尤其是汤普森在西部决赛中的疯狂表现之后,这让骑士队对于他的防守强度也提升到了最严密的水准。

像第一场总决赛12投仅4中一样,汤普森在第二战的上半场依旧状态一般,他前两节9投仅3中,贡献了8分2篮板4助攻,幸好是格林的手感火热帮助勇士队建立了领先优势。

第三节,库里只打了不到4分钟就身背4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而此时的勇士队并没有完全摆脱骑士队的追赶,而且格林因为上半场的火热表现也受到了严密控制,此时汤普森必须站出来。

关键时刻,“汤神”的大心脏本色再次突显,他在第三节的最后6分30秒时间里贡献了9分,其中包括了两记三分球,正是凭借着他的出色表现,勇士队成功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

第三节快结束时,汤普森进入开挂状态,他在短短48秒时间里先是完成了一记打三分,随后又在詹姆斯命中三分之后回敬了一记三分球。48秒连砍6分,这种瞬间开挂的得分能力让骑士队和詹姆斯的心理防线彻底坍塌了。

领先20分,而且还是在缺少库里的情况下完成的,这一切都是“汤神”汤普森的节奏。接下来的比赛,对于勇士队来说就是收拾残局的时间了。最终,汤普森交出了17分2篮板5助攻的数据,但是他第三节救勇士的戏码就连库里都自叹不如。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