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落选赛男排2-3负加拿大 第三次进军奥运梦碎

2016-06-06 14:4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运落选赛男排2-3负加拿大 第三次进军奥运梦碎

北京时间6月5日,奥运男排落选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生死战中中国男排迎来了加拿大队。中国男排拼尽全力,可惜还是以2-3告负(16-25、25-20、26-24、20-25、9-15),中国队目前二胜五负积9分,排名落至第六位,这也宣告了第三次进军奥运的梦想破灭。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伊朗队以3-2(25-23、27-29、21-25、25-18、15-8)战胜委内瑞拉队。法国、伊朗、波兰三支队伍已经确保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另一个名额将在澳大利亚队和加拿大队之间产生。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和张晨,副攻耿鑫和陈龙海,二传李润铭,接应戴卿尧,双自由人童嘉骅和初辉。加拿大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佩林和马绍尔,副攻维格拉斯和达夫,二传桑德斯,接应施密特,自由人刘易斯。

第一局开局中国队以6-8落后,对方连续防反得分,以14-9拉开比分。耿鑫进攻被拦、仲为君后攻下球,仍以11-16落后。童嘉骅一传失误、佩林后攻得分,加拿大队以20-13拉开比分,袁志两次进攻得手,追成15-21,,加拿大队连续强攻得手,以25-16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以袁志和焦帅首发,双方战成5平,袁志和仲为君强攻下球、中国队以11-6领先。对方扣球连续失误、仲为君进攻打手出界,中国队以15-10领先。张晨进攻连续得分,中国队以18-12拉开比分。仲为君扣球打手出界、吊球得分,21-15!袁志强攻得手、耿鑫快攻下球,23-18。耿鑫扣球下网、袁志强攻下球,中国队24-20拿到局点。陈龙海扣探头得分,中国队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耿鑫快攻下球、袁志发球得分,中国队以4-2领先。加拿大队连续反击得手,追成7平。加拿大队发球得分、反击下球,以11-7领先。袁志连续强攻得手,中国队仍以10-13落后。对方一攻稳定,中国队依靠袁志下球,加拿大队反击强攻得分,以20-15领先。耿鑫拦网得分、佩林进攻打中,中国队以17-21落后。张晨轻打得分、季道帅发球得分,中国队追成19-21。施密特强攻下球、随后他发球出界,20-22!崔建军跳发球得分、陈龙海拦网得分,22平!崔建军发球下网、陈龙海反击快球打中,23平!施密特后攻打手出界、袁志强攻得手,24平!季道帅强攻得手、袁志强攻下球,中国队以26-24取胜。

第四局双方从1平战至8平,陈龙海拦网得分、袁志网上争球得分、施密特扣球出界,中国队以11-9领先。此后双方战成13平、16平。对方连续反击得手,以19-16领先。季道帅一传失误,17-21。袁志强攻下球、佩林强攻打手出界,18-22。耿鑫快攻得手、袁志后攻下球,中国队追成20-22。施密特后攻得分、张晨扣球出界,对方以25-20取胜。

第五局开局张晨一传失误,中国队以2-5落后。随后施密特发球,童嘉骅和张晨的一传分别失误,中国队以2-8落后。佩林发球得分,对方以10-3拉开比分。张晨和耿鑫进攻得分,追成5-10。陈龙海和张晨先后拦网得分,中国队追至8-11。季道帅后攻下网,9-14。张晨强攻打手出界、袁志传球失误,对方以15-9取胜,从而以3-2战胜中国队。

加拿大队的佩林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中国队袁志得到21分,张晨得到14分,陈龙海得到13分。

中国队最终以二胜五负结束了本次落选赛的征程,排在第六位,无缘参加里约奥运会。

责任编辑:刘溪桥(QC0009)  作者:冰雪季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