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增加警力确保欧锦赛安全

2016-06-07 14:2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增加警力确保欧锦赛安全

新华社巴黎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应强 张寒)巴黎警方6日宣布,考虑到目前法国所面临的安全形势,法国将在大巴黎地区再增派3000警力,以确保欧洲足球锦标赛(欧锦赛)期间的安全。

此前,法方已经宣布在巴黎地区投入1万警力保证欧锦赛期间安全,加上法国其他八个比赛城市共有超过9万名军警和保安负责欧锦赛安保。

6日上午,法国媒体援引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的消息称,乌方在乌克兰和波兰边境逮捕一名持有大量军火的法国男子,据称这位25岁的法国男子涉嫌将在欧锦赛期间在法国发动袭击。乌方并没有明确该男子是否与恐怖和极端组织有关,但这一消息让本来就紧绷的安全局势愈发紧张。

法国总统奥朗德5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仍然面临恐怖袭击威胁,“作为总统必须清楚地承认,恐怖袭击威胁将长期存在,但我们将采取一切防护措施保证欧锦赛顺利举行,2016年欧锦赛必将取得成功。”

2015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法国本土和科西嘉岛进入紧急状态,后又经议会批准、两度延长,全国紧急状态将持续到7月底。

共有24支球队参加的2016年欧锦赛将于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国举行,预计将有250万名观众在此期间涌入法国。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