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 中国队8-7险胜意大利

2016-06-08 09:3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上海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朱翃)7日,2016国际泳联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开幕,中国队在第一场小组赛中成功逆转,以1球反超,8:7力克欧洲老牌劲旅意大利队。

  在第一节比赛中,意大利队在2分24秒时率先破门,1:0领先,中国队迅速扳平比分,此后两队的比分胶着上升,前两节分别以2:2和5:5战平。第三节过后中国队一度以6:7落后,但姑娘们毫不松懈,继续向意大利的球门“开炮”,牛冠男和张潀在比赛终场前最后三分钟时接连进了2球,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张潀和宋冬伦各有2球进账,赵子涵、梅笑寒、牛冠男和张婧各进1球。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阿泽维多表示:“我们今天的防守非常成功,进攻时的运气稍微差了一点,有多次射门但是都打在了门框上。不过这是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开局不错,队员们不急不躁,很有耐心。”

  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名将马欢欢一度退出泳坛,但是她于今年初重返队伍,从原来的主力射手变成了防守队员。“这是我回归队伍后的第一场世界大赛,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状态。现在我的任务更多是防守,而不是以前的进攻,毕竟我的经验更丰富、防守意识也更强一些。”马欢欢说。

  在另外三场小组赛中,美国队20:2狂胜巴西队;澳大利亚队以11:10力挫俄罗斯队;西班牙队16:12击败加拿大队。

  8日将继续小组赛的较量,西班牙队将挑战巴西队,意大利队对阵俄罗斯,美国队相约加拿大,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队。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周欣 朱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