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美体育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6-06-09 08:1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配套活动,第三届中美体育研讨会昨日(6月8日)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与会代表围绕“身体运动功能与表现”的主题,就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美体育研讨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和美国国务院体育联合办公室共同创办,旨在为两国体育界搭建高端对话平台,此前已在中、美两国成功举办了两届。

昨天的研讨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刘爱杰作了题为《健康中国与中国运动健康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演讲。他表示,随着人们健身意识的觉醒,大众对科学健身知识的需求日益增长,但目前国内市场缺少这方面的好产品。为此,国家体育总局正在计划将专业运动队的训练体系和方法推广至普通健身人群,“特别是一些国家队的新理念,完全可以‘军转民’。”

刘爱杰介绍,中国奥委会从伦敦奥运周期起跟美国的一些体能训练机构合作,目前已有20多名外籍体能训练师轮流服务于中国各支国家队。“他们带来了先进的训练理念,运动员的伤病情况明显减少。今夏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将首次组建专门的体能训练团队随团赴巴西,更好地保障各队的训练和参赛。”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黄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