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龙舟邀请赛暨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开赛

2016-06-09 23: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9日,2016年全国龙舟邀请赛暨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在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顺义6月9日讯(记者 戚连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端午节传统节日全民健身活动内容,促进京津冀全民健身活动交流,提升全民健身活动品牌档次,营造良好的筹办2022年冬奥会体育氛围。2016年全国龙舟邀请赛暨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6月9日在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

本次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经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批准,首次升级为全国龙舟邀请赛,共有来自天津、河北、山西、湖南等地的11支省市代表队参赛。为规范赛事,使比赛公平、公正、公开,中国龙舟协会更是派出3名国际级裁判和1名国家级裁判担任本次大赛的总裁判长和技术指导。因此,本次龙舟大赛成为了2016年全国龙舟邀请赛、京津冀龙舟挑战赛、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三赛合一的大赛。

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是北京市端午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自2009年起至今已举办了八届,共有来自北京市东城、西城、朝阳、海淀、门头沟、房山、顺义、昌平、大兴、平谷、密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12个区和社会报名的30多支队伍参赛。京津冀龙舟挑战赛自2012年起在京、津、冀三地轮流举办,2016年京津冀龙舟挑战赛落户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京津冀三地各派出3支队伍、共9支队伍进行角逐。

本届比赛,50多支队伍800多人参加了25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的角逐。参赛人员包括社区居民、机关干部、乡镇农民、部队官兵、企业职工、高校学生、国际友人等社会各界代表。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