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1比0小胜土耳其 伊尔马兹替补难救主

2016-06-13 08: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伊尔马兹替补难救主

2016欧洲杯小组赛D组首场较量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进行,凭借有“魔笛”之称的中场核心球员摩德里奇的一记世界波,克罗地亚队以1比0小胜土耳其队。在北京国安队效力的土耳其前锋伊尔马兹下半时替补登场,但因上场时间较短,没有能为球队进球。

在参加本届欧洲杯的全部24支球队的552名球员中,来自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球员只有伊尔马兹这一根独苗,因此他上场与否以及有何种表现受到了中国球迷特别是北京球迷们的关注,不过土耳其主帅特里姆并未安排伊尔马兹首发出场。比赛始终处于胶着状态,如果从事后来看,决定比赛胜负的就是大师级球员的灵光一现。上半时进行到第41分钟,克罗地亚队拉基蒂奇传中,队友维达头球攻门被挡后土耳其后卫伊南解围不远,摩德里奇距离球门20米外迎球半凌空弹射,皮球急剧下坠弹地入网。此球堪称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漂亮的进球,甚至比揭幕战上法国球员帕耶的那脚世界波还要精彩。效力于皇马的摩德里奇配得上他“魔笛”的称号,意即他能够用脚吹响魔笛,脚法比他的克罗地亚前辈、“能够用左脚拉小提琴”的达沃·苏克也是不遑多让。

在比分落后的被动形势下,久攻不下的土耳其队主帅特里姆为了打开局面也是频频调兵遣将。第65分钟,他终于遣上了效力于北京国安队的前锋伊尔马兹,后者也是现役中为土耳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不过因为上场时间不长,再加上克罗地亚队的严防死守,伊尔马兹上场后也没有太多的发挥,土耳其队最终以0比1失利。不过伊尔马兹的登场,也使得本届欧洲杯上终于有了中超球员的身影。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