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球迷齐迎“五爷”回家 马季奇谢场泪洒工体

2016-06-13 09: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12日讯(国安随队记者 王钊)随着主裁判王竞吹响终场哨,国安和亚泰的比分也定格在2-0。在赛后,昔日国安的马五爷首次以客队球员的身份在工体向国安球迷们谢场。面对这些呼喊着他名字的国安球迷们,眼泪湿润了马五爷的眼睛。

场外 欢迎马五爷回家

2009年马季奇从天津泰达加盟死敌北京国安,克罗地亚人在北京一待就是7个赛季。马季奇为北京国安打了242场比赛,在场上强硬的作风、场下和善的态度,很快赢得了京城球迷的喜爱,身披国安5号战袍的他也被球迷亲切称作“马五爷”。

李章洙和马季奇两位国安故人的归来,为这场比赛增添了温情的气氛。比赛开始前,国安球迷在工体外拉起横幅欢迎马五爷,不少国安球迷自发在横幅签名,工体看台上国安球迷也举起“Welcome Darko”、“This is your home forever”的标语,甚至连赛前的宣传海报都是以马季奇为素材制作的“以五会友”的主题。

1465777796907

6月12日,中超联赛第12轮北京国安乐视队主场以2比0战胜长春亚泰队。图为北京国安乐视队球员于大宝(右)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场内 全场高喊马季奇

在赛前热热身以及公布首发名单时,全场国安球迷将自己的掌声送给这位永远属于北京的“马五爷”,并高喊着马季奇的名字。

马五爷所身背的长春4号,也是非常有故事的。上一次外援作为长春队的队长,还是卡巴雷罗,卡巴雷罗的号码也是4号。马季奇在本场比赛,也是以长春亚泰队长身份出场。当赛前马季奇与杨智互换队旗的时候,许多球迷似乎都穿越回过去几年,每当杨智做出关键扑救时,上前鼓励他的,总有马季奇的身影。

在比赛结束后,国安队照例谢场致意,马季奇却在国安队之前开始了自己的工体谢场。国安队停下了自己的谢场,与球迷们一起向这位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送上了自己的掌声。全场也再次响起了马季奇的名字,马季奇在谢场过程中流下了热泪。虽然昔日的绿色5号已经变成红色的4号,但是那颗绿色的心依然没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