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不胜绿城恐换帅 11轮不胜张外龙已到悬崖边

2016-06-15 08:1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赛季首战在主场惊艳战胜广州恒大,巴西外援费尔南多一战成名,两粒神奇的长途奔袭破门让他成为网红,力帆小摩托的名号自此打响。赛季初喊出力争前八、三年打进亚冠的力帆队在如此高调的首秀过后,却开始了噩梦一般的新赛季。随后的11场比赛山城球队再无胜绩,赢下了意外的胜利、输掉了该赢的比赛,这样的结果就是12轮比赛过后,重庆力帆队深陷保级泥潭,球队上下存在的问题被全面暴露了出来。

危机早就有,保级队就怕想法多

2015赛季作为中超联赛的升班马,投资少、引援低调的重庆力帆几乎将所有的人财物以及精力、注意力都投入到了保级当中,全队上下都想要在中超站稳脚跟,当时的力帆几乎所有人都明白球队的现实以及中超的竞争惨烈程度。尤其是在力帆经历了14年底的出售风波之后,球队内部有了一种更加珍惜的氛围。但是到了2016赛季,这一切都变了,起点就是功勋土帅王宝山的离任。

15赛季带队成功保级之后,王宝山转战北京人和挂帅,事实上这位带队冲超并且保级的功勋主帅在整个赛季之中多次被质疑,重庆球迷也多次喊出了下课的口号,但是好在其带队实现了保级目标。张外龙上任之后,球队开始提出了更高的目标,甚至将目光放在了亚冠,可是无论是赛季引援还是备战,力帆并没有摆脱屌丝气息,小成本运营的球队在战术上放弃了当初王宝山五后卫的纯防守阵型,并且由于费尔南多的暴红而在进攻端挤压了低调高效地 吉利奥蒂。原本的保级队想法变多了,而自身无法驾驭,从冬训备战到赛季开始后,问题接踵而至。

实力该认清,无米之炊无人可用

不得不说,战胜了广州恒大让力帆队整个赛季的走势都变了味,膨胀在所难免,加上保级成功之后第二赛季自然到来的更多的目标和想法,球队开始迷失了定位,没有认清楚自己的实力。人员班底还看,似乎中超从外援到国内球员的整体实力几乎没有哪一个队比力帆还差。力帆没有现役国脚,没有大牌外援,人员构成基本上是职业生涯晚期的老国脚、实用型外援、在中超几乎没有什么泰达闪光点的一些国内年轻球员,这样来说力帆的实力自然会被喷,但是这是事实,却是没有被人请的事实。

联赛开始之后,费尔南多成为了进攻端的亮点,但是对于一个反击球队来讲,边路球员没有很好的和中锋结合,这很显然让效率大打折扣,另外球队缺少一个正真的前腰,这是力帆阵容最大的不足,老将王栋更擅长前卫、后腰,力帆想要快速推进,倒数第二传至关重要,但是球队往往是在过中圈的那一下出现失误。

后防线的用人更捉襟见肘,边后卫徐小波、中后卫罗歆、隋东陆、陈雷,几乎是被主帅张外龙打入冷宫的球员,徐小波开赛初是主力,但是被质疑之后就失去了位置,罗歆在与上港的比赛开场几分钟就在后场无人贴身的情况下把球踢给对手然后飞铲染红,这样想要做掉谁的表现让教练怎敢重用,而隋东陆更多的是被当作高塔偶尔替补登场,张外龙信任的是米洛维奇、刘宇、徐洋,可是屋漏偏逢连阴雨,米洛维奇在与华夏幸福战前受伤,这样接下来球队的后卫排兵出现了短板,无论是重启罗歆与隋东陆、回撤郑佑荣、丁捷,都几乎为防线埋下炸弹。

气氛很诡异,打法用人全被质疑

力帆的11轮不胜当中出现了6场1-1的平局,这是一个诡异的数据,球队往往开场落后然后奋力追分,终于进球拿到平局,或者是先进球却开始出现走神被对手轻易追平,主帅张外龙多次强调了球队“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而这样的解释很是苍白。本地媒体报道力帆队内赛前用餐等私下的场合,球员之间已经没有了说笑。而在队内,队员们之间对于战术以及用人的一些质疑导致了在赛场上的思想不统一。

进攻端费尔南多被不少球员诟病,开赛爆红后有球员质疑巴西小摩托开始变得太独,前场拿球自己内切从来不看队友有没有跑到位置,上赛季最佳射手吉利奥蒂的中锋作用被大大削弱,替补席上的另一名中锋维埃拉看着队友没有效率自己仍旧没有机会也是各种牢骚。而在前场队长王栋的台独十分关键,力帆球迷对于王栋在场上的枢纽作用也有着各自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王栋关键,也有一些球迷认为力帆前场的弱点在王栋的组织,助攻榜上力帆排第一的竟然是替补维埃拉。

力帆队内诡异的气氛不仅体现在球员思想不统一,还体现在主帅张外龙的执教上。对于张外龙的质疑随着力帆连续不胜越来越多,包括赛季初放弃五后卫之后,如今连续输球力帆在训练打4后卫阵型的情况下比赛排5后卫,有球员就抱怨练的时候和打比赛不一样,如何配合。训练场上甚至是比赛场上负面情绪开始增多,这样球队很难全力以赴去拼下比赛。主帅对于自己不想用的球员几乎不给机会,也引起了一些球员的意见。

换帅不可逆,保卫重庆提前喊起

在一项论坛调查当中,多数球迷支持力帆俱乐部换帅,而力帆方面也为了应对可能更糟糕的形势着手进行着准备,本周三力帆将在主场生死大战当中迎战同为9分垫底的杭州绿城,洪明甫与张外龙两位韩国老乡势必有人要把对手推向深渊,而重庆方面的消息是,这是张外龙团队自我救赎的最后机会。从赛季初将韩国贴帅捧为神,到如今质疑不断,重庆媒体与球迷整个缺乏理智,似乎都没有看清力帆本身的实力与态度。

抛开球队之外来看看一组数据,据一家专业汽车媒体报道,2016一季度力帆集团的总销量甚至不如其他国产汽车品牌一款热销车的销量,报道用了“力帆站在悬崖边”来形容集团的走势,再看力帆球队何尝不是如此。面对周中的比赛,力帆球迷喊出了“保卫重庆”的口号,无论是当年的大田湾还是奥体,这样残酷的口号还从来没有在赛季还未过半的时候喊出。2010赛季力帆降级,当时12轮过后有11分。除了与绿城的保级大战,力帆接下来还要面对苏宁、鲁能、泰达、恒大、建业、上港,只有与鲁能是主场,上半赛季享受了连续主场的力帆,要在下半赛季为此买单。(张志清)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张志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