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悲剧! C罗这下金球悬了 梅西在虐遍美洲杯

2016-06-15 08:2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要悲剧!C罗这下金球悬了 梅西在虐遍美洲杯

伤愈复出的梅西替补出场就完成帽子戏法,而C罗在对冰岛时足足轰出了10脚射门却没能破门,冲击欧洲杯进球纪录的梦想只能留待未来的两场小组赛。两位顶级球员的隔空对决不仅将决定各自国家队的表现,也将决定着金球奖的走势。以首战的表现而言,C罗显然落了下风。

随皇马赢得欧冠冠军,又以16球赢得欧冠金靴,C罗在俱乐部又度过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但对皇马前锋来说,欧洲杯的表现仍将决定着他能否第四次赢得金球奖。欧洲杯揭幕前,C罗就为自己定下了连续四届欧洲杯破门以及超越普拉蒂尼成为欧洲杯历史最佳射手的两大目标。

葡萄牙的分组情况极佳,与冰岛、奥地利、匈牙利同组意味着C罗很有可能实现自己的目标。2004年、2008年以及2012年欧洲杯,C罗都有破门,3届欧洲杯共打入6球,本届欧洲杯如果打入4球,C罗就将超越普拉蒂尼(9球),成为欧洲杯史上最佳射手,而如果能在对冰岛时破门,C罗还将成为史上第一位四届欧洲杯都有进球的球员。

桑托斯赛前称赞C罗“赢得欧冠让他动力十足”,但首战冰岛,C罗却显然不够兴奋,甚至出现了接应佩佩长传踢空的罕见一幕,下半场小禁区内的头球冲顶也没能破门。C罗此役足足有10次射门,但却仅有1次射正,或许是漫长的赛季影响了状态,C罗、伊布这两名已经在欧洲杯打入了6球的球员首战表现都不够出色,首战也都未能破门。

欧洲杯、美洲杯同时开打,C罗、梅西也隔空对决。2015-16赛季,梅西赢得西甲、国王杯冠军,C罗则赢得了欧冠冠军,大耳朵奖杯分量更重,这意味着C罗稍占上风,但能为国家队捧起大赛冠军显然会在金球奖的争夺中占据更大的优势。以整体实力而言,C罗所在的葡萄牙显然不如德国、法国和西班牙,而在巴西、乌拉圭被淘汰赛之后,阿根廷的对手只剩下了哥伦比亚、智利以及墨西哥。

以状态而言,梅西也超过了C罗。上赛季,梅西一度伤停2个月,这影响了梅西在俱乐部的状态,但也让梅西带着更好的体能去踢美洲杯,小组赛第二战才复出的梅西替补出场后就打入了帽子戏法,有可能在本届美洲杯就超越巴蒂斯图塔,成为阿根廷史上最佳射手。

与梅西的竞争让C罗攀上竞技状态的巅峰,而巴萨前锋在美洲杯的出色表现毫无疑问会刺激C罗的状态,首战冰岛不过是盘开胃菜,C罗至少还有对奥地利、匈牙利的两场比赛来冲击纪录,传奇射手亨利就指出,“如果我是C罗的下一个对手,我肯定会感到担心。”阿根廷能否打破22年无冠的魔咒,梅西能否首次为阿根廷捧起奖杯,C罗能否成为欧洲杯史上第一人,葡萄牙又能否在欧洲杯实现突破,两名顶级球星的隔空竞争将是这个夏天最瞩目的对决。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