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跑步训练有学问 遵从身体适当增加休息

2016-06-28 11:4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盛夏时节跑步训练有学问 遵从身体适当增加休息

在剩下时间,温度和湿度是广大跑步爱好者在出门训练的过程中最需要应对的考验。特别是随着比赛日的逐渐临近,气温反而不断攀升,这个时候,就特别需要考虑“锥度训练”了。

随着气温上升,湿度逐渐接近最大值,现在出门跑步似乎比几个月前需要更多的能量和努力了。短距离跑步看上去好像还没有什么,但是长距离的跑步,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调整跑步训练计划可能看起来像是常识,但是我们往往拒绝进行调整,最终的结果就是遭遇伤病的困扰。

当你发现,自己的训练整体状态不是很理想的时候,千万不要用力过猛,最好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一场训练不会对于你造成什么样的改进,但是一旦受伤,一切可就全完了。特别是在夏天,跑步的时候绝对不能追求高强度和高速度,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反馈。

夏天出门训练,跑者绝对必须调整自己的期望和目标。你的起跑会比通常情况下更慢一些,你的身体状况也会更糟糕一些。如果你可以做到顺应自己的身体,你会惊奇地发现,身体会选择最好的步伐来完成比赛。一定要注意服从自己的身体,不要“对着干”。此外,一定要多喝水,以帮助保持水分。在每一个途经的补给站,都拿一些水来给自己降降温,如果你开始感到恶心、头晕或者眩晕,一定要立即退出比赛并且寻求医疗援助。中暑是这个季节跑步爱好者最容易出现的问题了。

对于跑者来说,在夏天比速度更重要的,就是自己的状况,要学会监控自己的体力和精力水平,试着监控并且记录自己的心率、出汗率或者是那些身体虚弱、头晕的感觉,并且进行相应的调整。考虑到夏天的白昼时间更长,我们可能会更繁忙一些,这也意味着我们在夏天有更少的时间用来恢复。一定要记住,如果你感觉磨损或者很疲劳,给自己多安排两天用于放松。在训练当中,稳定性是超过一切的,健康毕竟是最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刘溪桥(QC0009)  作者:Als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