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析张继科惨败原因:他过高估计自己位置

2016-06-30 18:1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日前中国乒乓球队结束了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两场公开赛征程,正式开始备战奥运的集训。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公开赛的目的不是拿冠军,而是让队员们保持比赛的感觉。

两站公开赛,大满贯张继科全部出战。其中日本公开赛在半决赛输给队友樊振东,韩国公开赛则在第一轮输给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首轮即出局。如果说输给樊振东基本上算正常,那么输给陈建则是在心理上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

刘国梁点评道:“有三个问题,首先很慢热,其次在场上调整的能力,第三就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心态很浮躁,碰到困难的时候不能心平气和的完成比赛。他还是过高的估计了自己,把自己的位置摆的太高,这是非常危险的信号。后期的时候要把心态调整好,忘记之前的大满贯,忘记之前的成绩。”

马龙在日本公开赛半决赛和韩国公开赛决赛都输给了许昕,刘国梁认为,目前对马龙最大的帮助就是连续战胜他,让他感觉到危机:“这两年马龙成绩非常好,很难有输球的感觉,对手也很难让他全力以赴,但是通过这两场球还是能看出一些问题。可能两人心态不一样,马龙心里装着奥运会,许昕心态更轻松一些。”

目前,中国男队和女队分别返回厦门和成都进行封闭训练,正式备战将于8月5日开幕的里约奥运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