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彭帅补赛连续丢分 0-2不敌18号种子遭淘汰

2016-07-01 09:5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网-彭帅补赛连续丢分 0-2不敌18号种子遭淘汰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016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锦标赛继续进行,在女单首轮的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迎战18号种子美国名将斯蒂芬斯。比赛在首盘进行6-6平后因为雨水中断而延期,恢复进行后彭帅丢掉抢七输掉首盘,随后第二盘中遭斯蒂芬斯连续破发,最终彭帅6-7/2-6连丢两盘,0-2告负止步温网女单首轮。

彭帅曾经在2014年美网中打进半决赛,当时和沃兹尼亚奇半决赛拼至抽筋,最终无法行走坐轮椅遗憾退赛。此后在2015年彭帅遭受伤病困扰,缺席了温网和美网比赛,本赛季除澳网和法网也是连续无缘正赛,直到温网才再一次出现在大满贯正赛上。在温网上彭帅此前曾经在2011年、2012年和2014年三次打进第四轮,本届赛事首轮遭遇18号种子斯蒂芬斯,此前两人三次交手彭帅2胜1负领先。

首盘比赛中,彭帅一上来就打的非常积极主动,首个发球lovegame强势保发,斯蒂芬斯保发第二局1-1平。各自保发2-2平后,第五局中彭帅正拍出界送出破发点,彭帅随后顽强保发,第八局斯蒂芬斯回敬一个lovegame保发4-4平。第十局中彭帅两度逼出40-40平,斯蒂芬斯顽强保发,随后第十一局彭帅遭遇破发点,随后凭借一个网前截击实现保发,双方都无力完成破发局分来到6-6平。抢七大战即将开始之际,由于雨势影响裁判中断了比赛。

第二个比赛日比赛恢复进行,直接进入首盘的抢七大战,彭帅率先遭遇破发1-3落后,此后尽管彭帅发力一度追成5-5平。但关键时候斯蒂芬斯抓住机会,连得两分后7-5赢得抢七胜利,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依旧延续均势,各自完成保发后斯蒂芬斯先发优势3-2领先。第六局中彭帅40-15领先连续错失局点,此后斯蒂芬斯逼出破发点,在第二个破发点上斯蒂芬斯放短,彭帅回球下网遭遇破发。斯蒂芬斯随后保发第七局5-2领先,接下来彭帅本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彭帅挑直线出界0-40送出破发点也是赛点,彭帅连救三个赛点40-40平,此后斯蒂芬斯再度逼出破发点,正拍重复落点完成破发,6-2胜出第二盘。最终彭帅6-7/2-6连丢两盘,0-2不敌赛会18号种子斯蒂芬斯,遗憾止步温网女单首轮。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