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美女排超级对抗赛落幕 中国国青队获亚军

2016-07-01 15:1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中美女排超级对抗赛落幕 中国国青队获亚军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李长云)6月30日晚,“中奥盈动杯”2016中美超级女排对抗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落幕,美国国奥队在最后的决赛中3:1战胜中国国家青年队,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中国国家青年队屈居亚军。在争夺季军的比赛中,八一队以3:1战胜美国太平洋明星队。

面对人高马大、打法成熟的美国国奥队,中国国家青年队略显稚嫩。虽然在上一次的交战中,国青队以3:2战胜美国奥队,但在本次决赛中,美国奥队抓住国青队主攻身高不占优势、年轻队员心里波动大等特点,采用凶猛的跳飘发球、多点重扣配合二传轻吊的打法,以3:1顺利夺得冠军。

虽然开局国青队4号钱靖雯扣球得分,2号杨涵钰3号位快攻突破,比分4:0,迫使国奥队请求暂停,但暂停之后国奥队调整布局,重点盯防主攻蔡晓晴和12号吴晗。在国奥队大力跳飘的冲击下,国青队一传频频出现失误,无法组织有效进攻,遗憾先输两局。第三局,美国队换下主力队员,由替补队员组成的阵容明显不敌国青队的重扣炮轰,国青队扳回一局,但第四局美国奥队换回主力队员,按照前两局打吊结合的套路轻取第四局。

至此,中国国家青年队惜败美国国奥队,获得“中奥盈动杯”2016中美女排超级对抗赛的亚军,美国国奥队荣获冠军。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八一女排以3:1的成绩战胜美国太平洋明星联盟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