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温网女单全军覆没

2016-07-02 08:0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金花温网女单全军覆没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女单第二轮角逐中,中国选手段莹莹以0比2不敌6号种子、意大利名将文奇,连续两年止步次轮。至此,5位参加女单正赛的中国选手已全部出局。

世界排名第123位的段莹莹原本在资格赛中折戟,但因阿扎伦卡退赛而递补进入正赛,并在首轮角逐中力克世界排名第107位的克里斯蒂娜·普利斯科娃晋级。昨天,面对去年美网亚军文奇,段莹莹开局状态不错,首盘以3比1领先,但随后被对手连下5局,最终以3比6告负。第二盘,双方进入拉锯战,但段莹莹错失关键局,最终以5比7失利。

段莹莹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她的状态还可以,“我发挥得不错,尤其是第二盘,完全有机会拿下来,只不过把握机会的能力还不足。”

27岁的段莹莹去年首次打进温网正赛便晋级第二轮。最近两届比赛,她都是惟一打进女单次轮的中国选手。段莹莹表示,自己今年的表现有了很大进步,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底线进攻和发球,“考虑到我的年龄,想要快速提高移动能力并不容易,底线和发球能提高得快一些。另外,明年打草地比赛的话,我要多练习削球。文奇的削球很好,对球落点的控制、对关键分的把握以及一发成功率等方面,都值得我学习。”

除了段莹莹,其他中国选手郑赛赛、彭帅、张帅和王蔷也参加了今年温网女单正赛,但都在首轮被淘汰。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