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切斯接班C·罗 攻入扳平一球 显现指挥官气质

2016-07-02 08:1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桑切斯接班C·罗 攻入扳平一球 显现指挥官气质

葡萄牙队率先挺进欧洲杯四强,谁是最大功臣?欧足联官方给出的答案是18岁的雷纳托·桑切斯。北京时间昨天(7月1日)凌晨,他的扳平进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葡萄牙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3胜出,总比分6比4战胜波兰。

连场MVP

这已经是桑切斯在本届欧洲杯的第二个全场最佳荣誉。上一轮,他替补出场,策动绝杀进球,帮助球队淘汰了克罗地亚。赛后,这位小将公开表达了希望进入首发。

昨天,主教练桑托斯给了他这个机会。第2分钟,波兰队就收获进球。第33分钟,纳尼后脚跟妙传,桑切斯大禁区线上左脚劲射入网,将比分扳平。18岁317天的桑切斯,成为欧洲杯历史上进球第三年轻的球员。除了进球,桑切斯还逐渐显出葡萄牙队中场指挥官的气质。全场98次触球,93.8%的传球成功率,这两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另外还有7次成功突破、3次抢断和3次拦截。

点球大战,他第二个出场将球罚进。敢在纳尼等老大哥之前出场罚点球,桑切斯赛后透露:“教练问我们谁想踢,C·罗是第一个,然后我说我可以第二个主罚。教练信任我,我也充满自信。我很冷静、很放松,这是我一直做的。”

教练盛赞

赛后,葡萄牙主帅桑托斯对于爱将的发挥赞不绝口。“他踢得非常好,但我不认为今天他的发挥就是全部,我们需要看看他的未来,他现在还在成长,他已经拥有成为巨星的一切素质。在球场上,我的工作就是帮他变得更好,对于我而言,他的类型是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科鲁纳。”

桑托斯坦言,太早失球打乱了赛前部署,而球队也没能从一开始就限制住对手。“卡瓦略、桑切斯和席尔瓦组成的中场无法限制对手。我们想接管比赛,想控制住米利克,所以我告诉桑切斯改变位置,并让纳尼撤回中场。很庆幸,我们利用桑切斯的进球扳平了比分。”

桑切斯表现抢眼,兴奋的还有他的新东家拜仁。德甲冠军将今夏的第一签给了这位小将,合约长达5年,传闻转会费最高达到8000万欧元。葡萄牙媒体则披露了合同的更多细节,实际上转会费为3500万欧元,加上4500万欧元的追加费用,包括桑切斯获得金球奖,拜仁将支付他的老东家本菲卡2000万欧元。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