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终于来了 莱万却要走了

2016-07-02 08:2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进球终于来了 莱万却要走了

昨天(7月1日)莱万多夫斯基终于为联赛金靴们正名,他在开场1分40秒的破门不仅是各位联赛金靴在本届欧洲杯取得的第一粒进球,同时也是欧洲杯历史上第二快的进球。对于莱万多夫斯基和他所属的波兰队而言,这是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而最终却收获了一个苦涩的结尾。

在波兰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开始前,前者主将莱万多夫斯基背负重重压力,四场比赛过后无一进球,身为德甲金靴脸上实在无光。他说:“我必须要保持耐心,或许,我将再一次成为英雄。”

莱万多夫斯基在等待机会,波兰主帅纳瓦尔卡也选择继续信任自己的王牌。这位年近花甲的老帅说:“莱万多夫斯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他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都非常出色,他也是我们的队长,他为我们做了很多了不起的工作。毫无疑问,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也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9号。”与此同时,波兰队上下也纷纷表示将会全力帮助队长取得进球。门将法比安斯基说:“你必须承认他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好,虽然没有进球,依然为球队做出了许多贡献,我们一点也不担心他。”

终于,幸福如愿而至,而且来得那么迅速。莱万多夫斯基用最擅长的方式为波兰队打破场上僵局,但是上半场的比赛还未过半,他下赛季在拜仁的队友桑切斯便帮助葡萄牙人扳平了比分。双方随后的较量有些乏味,一直到加时赛结束都未能再敲开彼此的球门。莱万多夫斯基在点球大战中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但是球队最终还是被挡在了半决赛的门槛之外,他和他的战友们没能在波兰足球的历史上继续书写新的篇章。

相比于出局的结果,更令波兰人无奈的是他们出局的方式。在本届欧洲杯中,这支球队在常规时间90分钟内2胜3平未尝败绩,结果却被5场比赛90分钟内一场未胜的葡萄牙淘汰。而且莱万多夫斯基和他的球队在5场比赛中没有一秒钟比分落后过,欧洲杯历史上从未比分落后却被淘汰的球队此前一共只有3支,波兰人成了第4个倒霉蛋。

昨天比赛结束后纳瓦尔卡说:“莱万多夫斯基一直都在为球队做着贡献,作为队长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不论是场内还是场外,我必须要表扬他。”现在莱万多夫斯基可以踏实休假了,等到拜仁新赛季开始集结时,再和桑切斯谈谈人生和理想。至于这场球,他不用再陷入失望的情绪之中,因为他已经尽力,有时候真的只是运气不够好。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