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我来曼联为夺冠不为第四 鲁尼不该当中场

2016-07-06 11:3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帅:我来曼联为夺冠不为第四 鲁尼不该当中场

北京时间7月5日晚上,曼联为新主帅穆里尼奥举办了首场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一开始,穆里尼奥就直接挑明他这赛季的目标:“我从来不擅长玩文字游戏和支支吾吾。我的方式总是更加激进,虽然可能会带来风向。不过考虑到过去三年没有晋级欧冠的事实,(制定目标)是很容易的,也可以很坦诚和务实的。我也许可以相当务实的说:‘让我们开始工作和尝试来重新回到欧冠,重新回到前四。’不过我却宁愿更激进,我要说我们想要夺冠!”

“什么是踢的漂亮?比对手进更多球,丢更少球,让你的球迷们为你们竭尽全力和胜利而骄傲。这就是一切。我想要一切。当然我们不可能得到一切,不过我们确实想要。这么多年的成功都只是例行程序,我想要球员们忘记过去三年。我并不想让球迷们只是想着我们做的更好了,拿下了第四名。收获第四名根本不是目的。我从来无法无功而返的工作。这就是我的天性,我一直在寻找为什么我总是对自己以及和我一起工作的人呢有很多疑问的原因。原来这就是我的天性。”

说起第四,自然不免令球迷想到这是在讽刺阿森纳主帅温格。穆里尼奥接下来的发言更是令人不免想到已经12年未夺英超冠军的温格:“有很多主帅上次夺冠还是十年前,还有一些从来没有夺冠过。我上一次夺冠是在一年前,而不是在十年前或十五年前。如果我都要证明自己,想想其他人应该怎么办吧。”

在谈到转会时,穆里尼奥表示他们已经有了四个目标:“我们定下了四个目标。这四个之中我们已经搞定了三个,不过除非把第四个也搞定,否则我们必须要努力工作,包括我、俱乐部、伍德瓦德先生、老板们,我们都需要努力工作。我们正在为得到我们想要的球员而努力。”到目前为止曼联已经正式签下拜利、伊布,穆里尼奥口中的另一个已经搞定的引援是还没有官方宣布的姆希塔良。而据称第四名引援很可能是曾经从曼联出走尤文的波巴。

随后,穆里尼奥还谈到了鲁尼的场上位置变更:“这个年纪的球员有点变化很正常,不过他却永远也不会改变将皮球送入球网的贪欲。你们可以告诉我鲁尼的传球很精彩,不过我自己的传球在没有压迫的时候都能很精彩。跑到位置将球送入球网才是最难的。对我来说,他是一名9号,一名10号,一名9号半,但绝对不会是一名6号或8号。我是一名喜欢专精而非万金油式球员的教练,所以并不需要很多万金油式的球员,因为我的方法非常清晰。有一两个万金油式的球员能够让你在困难时期填补空缺,不过主要的我更喜欢专精的球员。”

在谈到吉格斯的离开时,穆里尼奥表示并不是他将这位红魔功勋赶走的:“吉格斯想要我的这个主教练职位,所以他不在俱乐部不是我的个人原因。吉格斯做出了他的决定。俱乐部想给他想要的任何重要的职位(除了主教练)。对于吉格斯来说,这不仅仅是从助理教练到主教练的一步,也是踏出他的房子的一步。他很勇敢,也很诚实。祝她好运。如果他想要回来,当我还在这儿时我永远不会说不。如果有一天他们为他提供成为主教练的机会,我认为这是很正常的,这是他职业生涯的合理发展。”

在穆里尼奥被问到对青年球员培养不足时,他反驳道:“你们知道我曾经将多少球员提拔到一线队吗?49个!49个啊!有两个原因很重要:有时候你不得不提拔他们,因为伤病原因你没得选。第二个是你没有重要的目标可以争夺,在重要时刻以外将他们提拔更容易一点。我的伤病纪录非常非常低。我从来不会为了需要而提拔球员,我提拔是因为确信。上赛季是我唯一一个没有为冠军而战的赛季。”

此前两次在英超执教,穆里尼奥都是选择了切尔西,第一次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他称自己是“特殊的一个”,二进宫时他表示自己是“开心的一个”,如今来到曼联,他又是怎样的一个呢?“我不知道,真的。前两次我是(从其他地方)来到这个国家。这次我被切尔西解雇,留在了同一个联赛,眼前面对着同样的面孔。没有什么新鲜的。我走入了一家难以描述的俱乐部。我并不认为这是‘梦想中的工作’,这并不是梦想工作,而是现实。这是一个人人都想要的工作,但是绝大多数人却没有机会——而我有了。当然随之而来的是责任、期待和辉煌的历史,我知道我背后是什么。这支俱乐部的历史,球迷们对我的期待。不过这个挑战并不令我紧张。这一刻出现在我职业生涯的正确时刻,此刻我很坚定。我来到了我想来的地方,这支俱乐部和这个国家。希望这只是我们唯一一个赛季缺席欧冠,曼联是一支欧冠球队,我们必须保证下个七月份我们必须应该在该待的位置上。”

在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还谈到了弗格森爵士。当他被问到老爵爷有没有给他什么建议时,他笑着回答道:“有啊,让我带把伞。昨天我都不敢相信在训练场上时竟然下雨了,所以说这真是一个好建议。第二个建议是要我带我最好的一瓶酒,因为现在我们有很多机会在一起了。此刻弗格森爵士正在观看欧洲杯度假,因此我这周还见不到他,不过当他的假期结束后我们有很多时间来见面。训练场总是对他敞开大门,我们也会有很多时间来分享个人资料。他的建议对我来说很重要,很多热爱这支俱乐部的名宿都是如此。他们是行业专家,每一条建议都对我很重要。我将会尝试着从中学习。”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法尔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