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伤病史:背伤长期折磨 膝伤终结奥运梦

2016-07-27 13: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伤病史:背伤长期折磨 膝伤终结奥运梦

北京时间7月27日,瑞士天王费德勒宣布因为膝盖的伤势退出即将开赛的里约奥运会,这意味着他的“金满贯”梦想几乎宣告破灭。费德勒在退赛声明中提到:自己很幸运在职业生涯中没有受到太多伤病的影响。不过我们仔细算来,困扰他的小伤小病还是不在少数——

2003年温网。背伤出现于第四轮与F-洛佩兹的比赛之前,比赛刚打了两局,费德勒就叫了医疗暂停,不过费德勒最终还是克服伤病拿下了人生第一座大满贯金杯。

2005年澳网。费德勒在与萨芬的半决赛中遭遇背伤的困扰,虽然叫了医疗暂停对背部进行了按摩,但无济于事,最终这位最大夺冠热门无奈吞下失利的苦果。

2008年单核白细胞增多症。费德勒在2008年开始遭遇这种怪病的袭击,在身体屡次出现怪异状况后,费德勒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才被告知身患单核白细胞增多症。当年可谓费德勒的低谷,唯一可以庆幸的是他遭受的单核白细胞增多症并不严重,后来慢慢痊愈。

2008年巴黎大师赛。受困于背部伤势的费德勒不得不在赛前退出了与布雷克的1/4决赛。费德勒表示在过去几天中背部一直很僵硬,所做的治疗完全没有效果。这是费德勒生涯第一次赛前退赛。

2008年年终总决赛。带着巴黎大师赛未痊愈的背伤,费德勒在上海举行的年终总决赛中首场比赛不敌西蒙,随后在与穆雷的生死战中受到伤势影响失误不断,即使这样,他也没有选择退赛。

2009年澳网。09年澳网费德勒的背伤一直没能很好的痊愈,决赛输给纳达尔的苦涩伴随着伤病的压力让他泪洒领奖台。随后,他就因背伤退出了戴维斯杯以及迪拜站的比赛。

2010年澳网。2010年澳网夺冠后,费德勒因为训练过量而引发肺炎,为此他不得不休息了两周,退出迪拜的赛事。不过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的状态都无法回到最佳。

2010年法网、温网。法网不敌纳达尔,温网不敌伯蒂奇,费德勒自己在赛后透露:“我感到难过,也觉得筋疲力尽,因为我的背部和腿部都受了伤,这让我不能将精力集中到每一分中,我一直都感觉到疼痛。”

2012年多哈。费德勒因为背伤退出了与特松加的半决赛,这是费德勒生涯第二次赛前退赛。

2013年印第安维尔斯。2013赛季,因为持续不断的背伤困扰,费德勒可谓跌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他在印第安维尔斯第二轮比赛中一次发球不小心拉伤了背部,此后他整个赛季都受到背伤的困扰。

2014ATP年终总决赛。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决赛以费德勒的退赛尴尬收场,半决赛,费德勒拖着受伤的背部战胜同胞瓦林卡,但是决赛之前他无奈退赛,这是他生涯第三次赛前退赛。

2016年,费德勒在澳网结束之后进行了膝盖的手术,随后他准备在迈阿密大师赛中复出又遭遇到肠胃炎的困扰,为此他缺席了红土赛季的大部分比赛。温网有过不错表现之后,费德勒因为膝盖伤势宣布退出里约奥运会,同时提前结束自己的2016赛季。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