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换将首日仍有3冲金点 孙杨成最有望之人

2016-08-02 17:1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举重队临阵换将!放弃了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侯志慧,改派75公斤以上级选手孟苏平出战。这样中国奥运军团首日四个争金点变成了三个,最有可能为中国代表团夺取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的侯志慧变成了孙杨。

原本首日比赛中国奥运代表团共有四个争金点,按照时间排列依次是:易思玲、杜丽参加的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接下来许安琪、孙玉洁参加的女子重剑个人比赛,随后侯志慧参加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最后是孙杨参加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

易思玲在上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射下了首金,本届比赛依然有望争金。不过这个项目的偶然性很大,可以说是有希望无把握。如果她或杜丽拿不到这枚金 牌,那么接下来许安琪、孙玉洁参加的女子重剑个人赛依然有争金的希望,许安琪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孙玉洁是上届奥运会个人项目的铜牌得主,两人均具备争金的 实力,但她们并没有把握拿到这枚金牌。侯志慧参加的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是中国队在首日最有把握夺金的项目,可是由于换人,中国队放弃了争夺这枚金牌的 机会,这也使得中国队首日比赛的四个争金点变成了三个。

如果易思玲、杜丽拿不到女子十米气步枪金牌,接下来许安琪、孙玉洁拿不到女子重 剑个人金牌的话,那么首金只能寄希望于孙杨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是上届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也是2013年和2015年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冠军,在这个项目上目前他也许比1500米自由泳还要稳。

中国军团首日剩下来的三个争金点中,目前来看最有希望的是孙杨的400米自由泳。近期易思玲、杜丽的状态比较一般,要拿下首金不能说没有希望,但还是有不小困难的。许安琪、孙玉洁夺金困难就更大一些,孙玉洁在世锦赛、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是曾获得过2011年世锦赛个人赛亚军、伦敦奥运会个人赛铜牌,许安琪最好成绩是去年世锦赛个人赛第三名。这个项目的对手较多,她们并没有绝对实力,如果能夺得一枚奖牌已是不错的结果。

而孙杨在400米自由泳的主要对手是澳大利亚的霍顿、韩国的朴泰桓,孙杨实力最强,但两名主要对手也有相当的实力,胜负取决于临场的发挥。在失去了女子48公斤级这个争金点以后,中国军团在首日依然有三个争金点,预计至少会夺下一金,不会让中国观众失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