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水球渴望战斗

2016-08-04 16:3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一个小时,唯一的一次赛前场地训练机会,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姑娘们充分利用时间,3日上午和澳大利亚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在实战中感受奥运场地。中国队的外教阿泽维多表示:“姑娘们的状态不错,我们准备好了,迫不及待想比赛呢,她们一天问我上百遍‘什么时候比赛'?”

里约奥运会只有奥林匹克水上项目体育馆和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两个场馆进行游泳、跳水、水球和花样游泳四个水上项目的比赛,而以往奥运会都是三到四个比赛池。里约奥运会期间,男女水球比赛由于场次多,必须“见缝插针”,在两个场馆和另外三个项目之间打“游击战”。

根据组委会的赛前训练安排,在奥运会正式比赛前,中国女子水球队只有3日上午一个小时的场地适应时间,地点是奥林匹克水上项目体育馆,这里是游泳比赛的“主场”,为了配合水球各队的赛前训练,游泳池按照水球比赛要求进行了场地布置,而游泳选手们只能到旁边的热身池训练。

中国队2日下午从圣保罗飞抵里约,就是为了利用这一个小时的场地适应训练。这一个小时里,姑娘们争分夺秒,还和澳大利亚队打起了友谊赛,训练质量非常高。

“我们对比赛场地的感觉非常好。尽管有个别选手有点小伤病,但不影响状态,姑娘们都迫不及待想要比赛呢,她们不停地在问我‘什么时候比赛’?她们对于比赛的渴望让我非常开心,”阿泽维多说。

中国女子水球队的第一场比赛于9日上午在玛利亚·伦克水上中心的游泳池内举行,她们将在B组中迎战欧洲强队匈牙利队,随后分别在11日和13日与美国队和西班牙队对阵。

阿泽维多表示,玛利亚·伦克水上中心是露天泳池,中国女水近一个月先后在意大利和西班牙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并打了友谊赛,还在圣保罗进行了一周的适应训练。

“我们早就做好了准备,无论天气好坏,气温高低,早上、中午还是晚上我们都训练比赛过。我一点都不担心天气和室外场地对我们的影响。我希望接下来几天我们能够尽量调整好身体,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战斗,”阿泽维多说。

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战绩都是第五名,里约奥运会的目标是力争突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