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4X100自接力美国夺冠 菲尔普斯里约奥运首金

2016-08-08 15:3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展开第二日较量。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美国队夺得金牌,菲尔普斯也拿到了里约奥运会个人首金,这也是他第19枚奥运会金牌。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美国队非常重视,派出了菲尔普斯出战,他的队友包括德塞尔、瑞恩-赫尔德以及自由泳高手阿德里安。澳大利亚队也毫不示弱,两位高手马格努森、麦克沃伊坐镇。俄罗斯队由莫洛佐夫领衔。

第一棒,德塞尔前50米游出了22秒77,落后于巴西,排名第二,交接棒时,美国队被法国队反超,依旧是第二,巴西队下降至第三,落后美国队0.02秒。

第二棒,菲尔普斯出场,他的状态非常好,前50米的成绩为22秒53,随后的50米他全力加速,成绩为47秒12,是这一棒八位选手中最快的,美国队也超越法国队,来到首位。

随后两棒,美国队顶住法国和澳大利亚队的冲击,最终第一个撞线,以3分09秒92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菲尔普斯在里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也是他个人第19枚奥运金牌。法国队以3分10秒53夺得银牌,澳大利亚队以3分11秒37夺得铜牌。

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国名将史婧琳在第二组亮相,比赛中她发挥出色,游出了1分06秒31的成绩,排名第二位,美国的丽莉-金以1分05秒70高居榜首。综合两个小组的成绩,丽莉-金第一,俄罗斯的埃菲莫娃以1分05秒72排名第二,史婧琳排名第三位。

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第一组徐嘉余亮相,他状态不俗,游出了52秒73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这一组游得最快的是美国选手瑞恩-墨菲,他的成绩为52秒49。第二组,美国的大卫-普拉默以52秒50排名首位,澳大利亚的拉尔金以52秒70紧随其后。综合两个小组的成绩,墨菲和普拉默分列前两位,拉尔金第三,徐嘉余第四位,顺利入围决赛。

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第一组汪雪儿出战,她状态欠佳,以1分01秒44排名第八位,澳大利亚的威尔逊-马迪森以59秒03第一个撞线,丹麦的尼尔森以59秒18位列第二,澳大利亚的西波姆以59秒32排名第三,美国的斯莫里加以59秒35排名第四。第二组,美国的巴克尔以58秒84排名首位,匈牙利的霍斯祖以58秒94排名第二,傅园慧以58秒95排名第三。

综合两个小组的成绩,巴克尔第一,霍斯祖第二,傅园慧第散,威尔逊第四,顺利入围决赛,汪雪儿排名第16,被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