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女团韩国成就奥运八连冠伟业 中华台北摘铜

2016-08-08 15:4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8日4时07分,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决赛在桑巴大道展开角逐。整体实力强劲的韩国队以总比分5-1轻松击败俄罗斯队,夺取金牌。稍前进行的第三名争夺战,中华台北队以总比分5-3力擒意大利队。

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设立射箭女子团体项目以来,韩国女队成就奥运8连冠伟业!!也就是说,在射箭女子团体这个项目上,韩国队从没有将金牌旁落过。

之前进行的半决赛,韩国队5-1战胜中华台北队;俄罗斯队则以5-3力擒意大利队。决赛中,韩国队派出的阵容依旧是崔美善、奇甫倍和张惠珍。

第1局,韩国队在第1箭射中9环后,之后5箭均命中10环,得到59环!俄罗斯队6箭中,第3箭出现失误只射中6环,得到49环。韩国队取得梦幻开局,先得2分领先俄罗斯队。

第2局6箭,韩国队出现起伏,其中第2箭射中8环、第5箭射中7环,不过其余4箭都是10环,得到55环。俄罗斯队6箭中,第2箭射中7环,得到51环。这样,韩国队再拿2分以总比分4-0领先,形势一片大好。

第3局6箭,韩国队准度下滑,有4箭射中8环,得到51环。俄罗斯队在前5箭得到44环的情况下,本有机会将比赛拖入第4局,但第6箭她们只射中7环!这意味着俄罗斯队也是51环,战平韩国队,双方各得1分。

根据射箭团体赛规则,先得5分这方为胜。所以,韩国队以总比分5-1夺取女子射箭团体冠军,实现奥运8连冠伟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