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名女箭手全部晋级 男子均无缘16强

2016-08-10 07:1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杜白羽 吴俊宽)9日里约奥运会射箭个人淘汰赛进入第二天,中国女选手曹慧成功晋级16强。同前日晋级的吴佳欣、齐玉红一起,三人将于11日迎来八分之一决赛。

曹慧当天下午先是在晋级32强的比赛中以总比分7:0淘汰阿塞拜疆选手。后在晋级16强的比赛中,面对排位赛中排名第5的俄罗斯选手图娅娜,发挥沉稳出色。这场比赛打得十分胶着,第一局双方打成1平,第二局曹慧以29:25环领先得两分,第三局俄罗斯选手以28:27领先得两分,第四局曹慧以27:25再占优势得两分,关键的第五局两人均发挥出色,分别都射出9环、10环、10环,打成1平,最终曹慧以总比分6:4击败对手,成功晋级16强。

射箭个人赛采取局胜制,每局3支箭,赢者得2分,平局得1分,最多赛5局,先得6分者获胜。因而环环都很重要,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紧张性和观赏性。

中国男选手王大鹏在今天的比赛中以总比分2:6负于委内瑞拉选手,至此,中国男子所有三名选手均无缘16强。

此外,朝鲜此次派出的唯一女选手姜恩珠当天成功晋级16强。她在排位赛中排名第15,将于11日上午与排名第二的韩国选手张惠珍展开八分之一决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