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林军五后卫避免遭四杀 往日对攻恒大场面不再

2016-08-10 08:4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9:35,中超联赛第19轮的一场补赛完成了最终的争夺,广州恒大队坐阵主场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战北京国安。最终北京国安在客场0比0逼平广州恒大,避免了本赛季被对手“四杀”的尴尬。

此役之前,少赛一场的广州恒大以15胜3平2负积48分高居中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领先第二位的江苏苏宁有10分之多。而少赛三场的北京国安则以7胜6平5负积27分排名第9。本场比赛一旦恒大获胜,卫冕冠军将与第二名江苏苏宁的积分差距拉大至13分,实现中超六连冠的伟业也更加坚实。对于本场比赛,御林军方面同样充满渴望,毕竟如果补赛的3场比赛全部获胜,他们将一举杀入亚冠区。这对于赛季之初饱受媒体和球迷批评的国安队来说,无疑是个打翻身仗的好机会。

就本场比赛赛前公布的首发名单来看,北京国安方面5-4-1的阵型,排出了张辛昕、徐云龙、雷腾龙、克里梅茨和赵和靖的五后卫防线。也不难看出,国安队主教练谢峰誓要死守天河的架势。比赛开始之后也证实了这一点,广州恒大强大的控制力很快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多次威胁着国安门将杨智把守的球门,而梅方还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倒钩击中了国安队球门的横梁。就上半场的数据来看,广州恒大66%的控球率有着压倒性的优势,而国安队不仅缺乏控制力而且鲜有进攻机会。下半场伊始,广州恒大方面就用廖力生替换下黄博文,少了黄博文中场的拿球能力,下半场广州恒大队的控制力逐渐下降,北京国安也获得了一些机会,但双方均破门乏术,最终0比0握手言和,双方各拿一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之前,在联赛足协杯中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已有三次交手,而恒大队均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可能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谢峰才排出五后卫的保守阵型。此次北京国安客场逼平对手,也避免了被广州恒大“四杀”的尴尬。

此前几个赛季京穗大战从来就不乏看点,但本场比赛可能是双方近几个赛季以来无论是从实力还是排名上,相距最大的一场比赛。在帕切科、斯塔诺和曼萨诺时代,北京国安队都敢于和广州恒大队大打攻势足球甚至能在客场掀翻中超霸主。但今时不同往日,如今的北京国安还需要在更多的方面赶超广州恒大。当然,广大的球迷也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崇尚进攻的御林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南工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