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冠军前辈同名同姓 这个石智勇来自举重之乡!

2016-08-10 09:5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和雅典奥运会冠军同名同姓,首次参加世锦赛夺两金一战成名,不熟悉举重的人还以为是当年那个从小石头成长为大石头的石智勇,但其实此石智勇非彼石智勇。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时光把两位相差13岁的石智勇拉在一起,好似穿越剧一般给中国举重队的同一级别再次带来荣耀。

石智勇的家乡名叫五通镇,是全国著名的举重之乡。上网一搜,你能发现这个只有5万人口的小镇果然了得,名不虚传。从上世纪60年代起,五通籍的举重运动员代表国家获得的奖牌就有70枚、金牌50多枚,其中奥运金牌1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唐灵生以307.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59公斤级举重金牌;1996年,同乡肖建刚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64公斤级总成绩第三名。

出生于举重之乡,石智勇的身体素质、跑跳、小力量各方面都不错。2008年石智勇被输送到省队,他当时的教练是陈环。谈起自己的这个弟子,陈环说印象最深的是当初也没有感觉他力量特别大,但是发育以后力量上的天赋表现得非常明显,平时学习训练中,他给人的印象是——“懂事、刻苦、有上进心,教练交代的训练计划都兢兢业业完成。”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