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战平瑞典挺进里约奥运八强 

2016-08-10 11:4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赵焱)9日,里约奥运女足比赛迎来小组赛收官轮次,中国女足在巴西利亚0:0与瑞典战平后以E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八强。球队将在当地时间12日展开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挑战德国队。

瑞典女足开赛即采用前场逼抢的凶猛踢法,意图切断中国队中前场的联系。中国队则坚持传统传控打法,耐心利用对方高大后卫转身慢这一弱点寻觅机会。中国队上半场虽然创造出多次任意球机会,可惜三名进攻球员平均身高与对手后卫线相差太大,球队占据绝对优势,却始终没有获得绝对破门良机。

可能是已经根据其他组比赛结果知道自己本场保证不输就均能晋级淘汰赛,两队本场均有些“麻杆儿打狼——两头怕”,不敢投入太多兵力参与进攻。上半场中国队7脚射门,竟然无一命中门框范围内。

第59分钟,王霜在反击中的远射是中国队本场首次命中门框范围内,可惜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没收。从第60分钟起,不甘心以小组两个成绩最好小组第三之一身份出线的瑞典队突然将451变阵为433,赵丽娜高接低挡,接连化解对手两次威胁传球。

第82分钟,中国队撤下王霜、遣上王珊珊希望进一步压制对手,瑞典队在中国队换人之前作出的调整也只是对位撤下老将,并不敢再派前锋上场祭出“搏命”战术。伤停补时阶段,体能充沛的王珊珊禁区内带球晃开角度大力施射,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

最终瑞典女足仍没能打破在奥运会上对中国难求一胜的尴尬纪录,两队用一场没有进球的平局携手晋级本届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