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 北京选手丁宁战胜李晓霞获得金牌

2016-08-11 10: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1日,里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中国选手李晓霞丁宁展开王牌对决,丁宁以4:3的比分优势,战胜老将李晓霞获得金牌。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金牌战,中国选手李晓霞丁宁展开王牌对决,丁宁以4:3的比分优势,战胜老将李晓霞获得金牌,李晓霞获得银牌,中国代表团乒乓球战团获得首金。

这是本届奥运会北京健儿收获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丁宁运动生涯中收获的首枚个人单打奥运金牌,成就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的单打大满贯。在最终获得胜利的时刻,丁宁哭了,谁曾想到,在这个外边阳光乐观地90后姑娘的背后,曾经历过滑铁卢般的打击。

人物档案

丁宁

1990年6月20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力队员  

1999年 加入北京队

2003年 进入的中国国家青年队

2005年 被选入中国国家队

9岁破格来京 机会接踵而至

1999年,九岁的丁宁在参加辽宁省的苗子集训时,被甄九祥教练推荐到什刹海体校参加选拔。巧的是,当时北京乒乓球队也正要招人,而时任北京女乒主帅周树森的妻子就在什刹海体校工作。

周树森在什刹海体校的考试现场第一次见到了小丁宁,当即就找到丁宁的父母说:“你们也别考什刹海体校了,直接到我这里来训练吧!”就这样,小丁宁破格成了北京队的一员,而且是所有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

“张怡宁和郭焱之后,北京女乒就看她了。”这是周树森把丁宁带入北京队时就撂下的话。13岁时,丁宁成为国家青训队队员。两年后,丁宁作为北京队的主力打上了全运会,并且在女团半决赛张怡宁、郭焱前两阵输球的情况下,第三盘力挽狂澜,战胜了平日输多胜少的辽宁队队员常晨晨,为北京队最后逆转闯进决赛带来了生机。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