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纽尔成首位黑人女性奥运游泳冠军 赛后谢前辈

2016-08-12 15:4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展开争夺,美国选手曼纽尔和加拿大的奥莱西亚以52秒70并列夺得冠军。随后,纽约时报撰文,恭喜她创造了历史。

比赛中,前半程曼纽尔还处于第三的位置,不过在50米转身后加速赶超。随后成功逆转夺冠大热门坎贝尔姐妹,成功打破由坎特-坎贝尔在里约奥运会预赛创造的52秒71的奥运会记录,同时也成为第一位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上摘得金牌的非洲裔女子运动员。其队友莱德基也按耐不住激动、在个人社交平台推特上发文,写道:“我的舍友刚刚赢得了一枚金牌!太为她骄傲了。”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曼纽尔却谦虚的表示:“这块金牌意义重大。它不仅是我的金牌,也是那些曾经激励我、鼓励我继续从事游泳事业的前辈们的金牌。有些人可能觉得自己永远也不会取得什么亮眼的成绩,我希望我可以激励到他们。”

据悉,科米萨雷斯是第一位为美国在游泳项目上摘得奖牌的非洲裔女子运动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取一银。出生于纽约市布鲁克林的倪丽雅也曾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摘铜,并在2018里约奥运会上摘得一银。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flora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