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甘南首届全国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举行

2016-08-14 14: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3日,2016中国·甘南全国首届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8月13日落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5支优秀代表队125人参加。千龙网发 登山协会供图

千龙网8月14日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2016中国·甘南全国首届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8月13日落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5支优秀代表队125人参加。

甘南是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的重要通道,是离内地最近的雪域高原,自然风光秀丽,民族特色浓郁,风土人情独特,先后被有关权威机构评选为“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之一,“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最美旅游胜地”。

“2016中国·甘南全国首届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是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创举。挑战赛线路起点设在长江流域的迭部县扎尕那旅游景区,终点设在黄河流域的卓尼县大峪沟旅游景区,全程56公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5支优秀代表队125人参加,选手们在充分体验户外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领略了扎尕那至大峪沟沿途美丽的自然风光。经过八个小时的紧张角逐、艰难跋涉,共有12支代表队获得奖励,上海哥仑步代表队、河南郑州跑帮精英代表队、广东江门市新会区引擎鸟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前三名。

据悉,中国登山协会将与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五年战略合作。未来几年,将持续举办这一赛事,共同打造品牌赛事,促进甘南州体育产业和旅游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