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双人黄雪辰/孙文雁第2进决赛 俄罗斯列榜首

2016-08-16 09:0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玛利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进入到第二天。在女子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得到了95.3688分,总成绩191.4355分位列第二,俄罗斯强档伊什琴科/罗马什娜得到了96.4577分,总成绩194.5244分排名首位。

里约奥运会花游双人项目,来自中国的黄雪辰/孙文雁组合希望稳固去年喀山世锦赛亚军的位置,并试图向俄罗斯组合伊什琴科/罗马什娜发起强有力的冲击。一旦她们拿到银牌,就是中国花游双人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成绩。

昨天进行的是自由自选预赛的比拼,黄雪辰/孙文雁在音乐选取和服装设计上依然尽显中国元素,一曲《三更雨 愿》时急时缓,京剧花脸的叫板穿插其中,服装设计显出匠心,京剧脸谱的设计与音乐相称。最终,中国队仅仅落后于俄罗斯队,排名第二位。

今天的比赛中,黄雪辰/孙文雁的难度要高出对手很多,腿部的难度价值很高,这套动作的亮点难度体现方式是节奏上,伴奏音乐的节奏不是连续的,这对运动员的同步性要求很高,总体来说,黄雪辰/孙文雁的动作完成得非常好,托举也很出色,她们得到了95.3688分,总成绩191.4355分,排名第二位。

俄罗斯的伊什琴科/罗马什娜就是上届伦敦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去年的世锦赛上她们就是以接近2分的优势战胜中国组合夺冠。伊什琴科/罗马什娜目前均是获得了三枚奥运金牌,在大赛经验以及个人整体实力方面,还是要强于中国组合。此役,伊什琴科/罗马什娜拿到了96.4577分,总成绩194.5244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

日本组合乾友纪子/三井梨沙子得到了93.1214分,总成绩187.5214分,排名三位。乌克兰组合安娜纳索娃/沃洛什娜得到了93.1358分,总成绩186.6691分,排名第四。西班牙组合卡波内尔/曼古埃尔得到了92.5024分,总成绩186.2691分,排名第五位,同样晋级决赛。(万筠)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万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