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之最孤独】金牌领奖台上的孤胆英雄

2016-08-17 13: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CFP489987722

2016里约奥运会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决赛,阿尔迪哈尼个人身份参赛摘金。千龙网 发

“我无法形容我在领奖台上的心情,我拿到了奥运冠军,得到了最高荣耀,但我看不到自己国家国旗升起,听不到国歌声,这太令人伤心了。”

10日,男子飞碟双多向颁奖现场,出现让人心酸的一幕。获得职业生涯第一块奥运会金牌的49岁科威特老将阿尔德哈尼,望着奥林匹克五环旗升起时,忍不住落下眼泪——阿尔德哈尼是本届奥运会第一个凭借个人身份参赛拿到金牌的选手。由于科威特奥委会被国际奥委会禁赛,因此包括阿尔德哈尼在内的科威特运动员只得以奥林匹克独立运动员的身份参加里约奥运会。

2015年10月,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宣布,由于科威特政府对该国体育组织行使内部职能进行明显干预,违反了奥林匹克运动的自主自治原则,国际奥运会决定对科威特实施禁赛,这意味着科威特运动员将无法代表科威特出征里约奥运会。

2010年,科威特就因干预国内奥林匹克运动遭到禁赛,致使科威特运动员只能以个人名义参加国际体育赛事,即使获得奖牌也不能升科威特国旗。后来科威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临近之际修改了体育法规,最终国际奥委会解除了禁令。

目前科威特还因政府干预本国足协的运行被国际足联禁赛,并且科威特政府与该国奥委会的关系日益恶化。今年1月,科威特政府将14名科威特奥委会委员诉诸公堂,并向他们索赔13亿美元。

对于希望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科威特运动员,国际奥委会早前决定,如果今年8月科威特仍遭禁赛,科威特运动员可以个人名义参赛。如果站上领奖台,届时里约会场将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