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之最团结】徐云丽带伤上阵喜极而泣 巴西遭淘汰小球迷痛哭

2016-08-17 17:0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赛在马拉卡纳奇诺体育馆战至1/4决赛,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鏖战五局以3-2(15-25、25-23、25-22、22-25、15-13)翻盘巴西,继2008年后时隔8年再度晋级奥运会4强;反观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冠军巴西则是被淘汰出局,继1992和2004年第4、1996和2000年摘铜、2008和2012年夺冠后,创造出近24年奥运会的最差战绩。

朱婷心急早移动 裁判吹轮次错误

由于畏惧朱婷的超强进攻威力,巴西针对性发球实施集体施压,客串接应的张常宁见状主动提议,帮助分担一传而朱婷进行隐蔽站位。第三局相持到5-5时,巴西发球后随即被裁判鸣哨终止比赛,判罚中国女排出现轮次错误,主教练郎平上前询问状况,原来是朱婷太心急提前换位。

徐云丽接连受伤 坚守阵地不下场

死磕巴西的关键战是由徐云丽首发副攻,不过场面攻防激烈而险情不断,第三局战至17-15在起跳下落时疑似扭伤膝盖,后续移动拦网显得略显吃力;祸不单行的是第四局战至18-19时偷袭背飞,意外拉伤右肩而面露痛苦神色,虽然短暂被惠若琪替换发球,但轮换到前排带伤上阵。

颜妮霸气探头球 谢拉擦地开小会

副攻徐云丽在第三局上手飘球追发费-加雷,后者一传崩溃直接送出网口,被对角手起球落霸气探头球得分,中国女排在第三局以21-18奠定起领先优势。此时,巴西接应谢拉主动叫来球童擦拭地板上的汗水,非常有经验地召集队友小声开会商量对策,但还是难阻22-25落败的下场。

魏秋月抢上网球 单手调整后摔倒

接班丁霞登场的魏秋月还是显得手感略生,给徐云丽传近体快的位置太低,导致后者处理球险些失误,好在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变扣为吊得分,关键时刻偷袭二次球遭拦截,表现出战术意图太过明显,处理上网球由于弹跳能力的不足略显吃力,单手调整后失去重点而意外后仰摔倒。

巴西被动遭淘汰 小球迷萌哭抢镜

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巴西,与2015年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在1/4决赛提前遭遇确实略显残酷,特别是决胜局从比赛伊始就处于拉锯局面,桑巴球迷气势也随着东道主被压制而风光不再,看台上一位身披巴西国旗的小男孩心情沉重,眼看着卫冕冠军要被淘汰出局而忍不住萌哭抢镜。

郎平受访显激动 众女将喜极而泣

面对近八年来的最大苦主卫冕冠军巴西,中国女排从开赛被压制到通过自我调动完成逆袭,特别是令人窒息的五局大战确实太过劳心劳力,经历过大场面的郎平在接受央视专访时也不禁话语哽咽,副攻徐云丽和袁心玥、接应杨方旭更是在晋级四强的那一刻,喜极而泣相互拥抱着飙泪庆祝,助教安家杰等也一同加入了庆祝团队……(土申)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土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