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帅夺金!一个陪练的奇迹 恩师奥运前预言成真

2016-08-18 13:2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泰国选手累得已经弯着腰似鞠躬状向着赵帅的时候,赵帅并没有放松——彼时距离奥运金牌只剩1秒钟的距离,最终,赵帅也如愿在北京时间8月18日这天夺得了男子跆拳道58公斤级的金牌,这也是中国跆拳道历史上的首金,赵帅不经意间已经成为了划时代的人物!

这一天,是中国跆拳道队计划中的夺金日——也是希望最大的一块,如你所知,那个人叫吴静钰,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冠军!不过她却在凌晨的比赛中意外失手,也让中国跆拳道上下陷入了莫名的绝望中。

好在,还有赵帅,可是大部分人根本就不知道赵帅此人来自何方——因为他根本没有出现在中国军团可能的夺金名单中!

不过,就在出征里约之前,有一个人对出生于1995年的赵帅抱有很大的希望,此人就是江苏省跆拳道队主教练王志杰,在他看来,如果在国家队的集训中,赵帅能够针对性地练好“主动迎击”战术,发挥出身高腿长的优势,有望成为里约奥运会的“黑马”甚至夺金!

这是恩师的期待,也是恩师最到位的分析,而最终跆拳道队也在赵帅身上收获了更大的奇迹。

王志杰对于赵帅的“期望值”如此之高并非简单地处于感情因素,在2013年辽宁全运会上,赵帅在半决赛中凭借身高腿长的优势以四记击头打垮对手,创造了14-2的恐怖比分!

“赵帅成长速度非常快,近三年参加国内比赛几乎都是压倒性胜利,这点甚至连当年的吴静钰都没有做到”,王志杰认为,虽然在技术、经验等方面,如今刚刚21岁的赵帅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但目前来看,综合能力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

其实,在2009年入选江苏省队之后,赵帅只是女队的一名陪练,而陪练的生涯却成就了他“迎击”为主的打法,按照王志杰的说法,正是将“迎击”改为“主动迎击”之后,赵帅的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而在此次里约奥运会上,赵帅曾屡次遭遇落后的窘境,对此,中国跆拳道队的韩国教练在赛后分析道,“这些都是长期系统训练的结果,我们在赛前也有针对性的训练!”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