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美国力克西班牙进决赛

2016-08-20 08:5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力克西班牙进决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美国男篮19日以82:76击败西班牙,晋级里约奥运会男篮决赛。

“我总在想这是不是我最后一场比赛,我热爱篮球,希望继续打更多的比赛,努力保持高水平,你知道年龄越大越困难,但我很高兴以我现在的年龄还可以保持这样的状态,谁知道呢,我会一年一年地看,然后再决定,”赛后西班牙当家球星加索尔表示。

此役,美国队的汤普森三分8投4中得到22分,杜兰特贡献14分和8个篮板,欧文得到13分,乔丹砍下9分和16个篮板。西班牙队的加索尔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和8个篮板,罗德里格斯贡献11分和7个篮板。费尔南德斯和纳瓦罗分别取下9分。

“西班牙一向很顽强,我们还剩最后一场,”安东尼赛后说,“乔丹攻防两端和控制比赛节奏都做得很好。”杜兰特也表示,“乔丹是今晚的MVP,他无处不在。”

杜兰特开场命中三分,并上篮打成“2+1”,但加索尔也打成“2+1”并命中一记三分,首节26:17美国领先。第二节,在罗德里格斯的带领下,西班牙连续利用高位双掩护打成,一度将比分追至30:33。此后费尔南德斯命中三分,安东尼以三分回应,两队分差并未拉开,凭借美国队上半场汤普森最后一攻的一记三分,美国45:39领先西班牙6分。第三节还剩3分43秒,乔丹飞身暴扣点爆全场,随后他又正面帽掉加索尔投篮,但加索尔又命中一记三分回应,随着乔丹压哨空中接力得手,美国66:57领先西班牙9分进入第四节。比赛还剩4分16秒,欧文三分得手,随后杜兰特和乔治相继得分,还剩44秒美国82:72领先西班牙10分,杀死了悬念。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李博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