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里的五环情(笔走桑巴)

2016-08-20 17:2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里约热内卢生活的华人有3万左右,因为没有唐人街,华人相对分散,即便想开饭馆,也是面向当地人的“公斤饭”,地道的中餐馆不过两三家。奥运会期间,想吃中餐有了“新据点”——中国之家里的中餐堪称原汁原味。

奥运会期间,约有50多个国家搭起了“奥运之家”,作为奥运村之外的大本营。其中,中国之家坐落于里约市中心弗拉门戈俱乐部附近的赛马场内,周边体育设施齐全,健身房、游泳池等应有尽有。但这里更吸引人的,还是地道的中国美食。在这里,由经验丰富的大厨组成的餐饮服务团队颇为神秘,打造出的创意菜品和健康美食让人拍案叫绝。在日前的几次探访中,已经有幸运的运动员和记者品尝到了正宗的中餐,听说还有记者日思夜想的炸酱面。这对于每天靠着硬面包和冷沙拉充饥的记者而言,诱惑简直太大。

当地时间18日,中国奥运代表团赞助商福临门携旗下品牌在中国之家亮相,向人们展示了奥运黄金菜谱,六道菜包括里约见手青、激情黑三剁、热辣桑巴牛腩、巴西酸辣吻、奥运金牌茉莉蛋、奥运五福临门饭,光听名字就让人馋涎欲滴。更重要的是,菜肴以奥运五环颜色汲取灵感,红、黄、绿、蓝、黑色作为每道菜品食材的主料,在奥运期间格外应景,更凸显了我们“美食国度”的底蕴。

从巴西当地久负盛名的黑豆饭、烤肉中,可以感受到巴西人或随性或炽热的性格。通过中餐美食,中国人讲求精细、注重平衡的特点显露无疑。奥运期间,由中国之家讲述的美食故事,让到访的客人又有了舌尖上的别样感悟。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陈晨曦

猜你喜欢